川普宣布鹰派新国安顾问 欧布莱恩是谁?
2019-09-22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美国总统川普9月18日(周三)宣布,任命人质事务特使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为国家安全顾问。

川普在推特表示:“我很高兴的宣布,我将任命罗伯特·欧布莱恩,国务院非常出色的人质事务特使,作为我们新的国家安全顾问,我和罗伯特一起努力工作过很长时间,他会做得很棒!”

英国《卫报》报导,据说总统对奥布莱恩在营救在朝鲜和土耳其美国人质方面的工作印象深刻。

摩门教徒奥布莱恩是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竞选顾问,但他一直忠于川普。川普曾在推特中说,已经有20名美国人质被救回,有些是不可能的,但是他的政府做到了,而且没有花钱。

在川普执政之前,奥布莱恩的政府生涯很低调。乔治·W·布什于2005年派他担任联合国大会的代表。在联合国期间,他曾与时任驻联合国大使的博尔顿一起工作。奥布莱恩在布什政府的最后一年参与了阿富汗的司法改革。

2016年,他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外交政策的强硬论文,名为《沉睡中的美国:恢复美国对危机世界的领导地位》(While America Slept: Restoring American Leadership to a World in Crisis),这是对奥巴马政府的严厉批评。

奥布莱恩在书中谴责2015年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是绥靖政策,他嘲笑奥巴马的做法是“从后面领导”。他抨击,“西方政治正确的高潮”拖了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的后腿。

“作为自由世界的领导者并不意味著成为整个世界的警察。”他写道:“这确实意味著美国应该利用其道德权威来促进自由的男人和女人,还有自由市场的理念,以改善世界。”

这本书的说法将奥布莱恩定位为传统的共和党鹰派,与蓬佩奥比肩。

华盛顿外交界最初的反应是,奥布莱恩可能会恢复被博尔顿消弱的机构间的主管会议,这样的话,蓬佩奥可能会占据主导地位。

与尖锐的博尔顿相比,奥布莱恩似乎能够与印著不同政治条纹的人相处。

奥巴马国防部前高级官员安德鲁·埃克苏姆(Andrew Exum)在推特上写道,奥布莱恩“是一个非常、非常善良的人,我希望他在这一个显然具有挑战性的角色中一切顺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鸦毒始作俑者破产 索赔之路曲折

    下一篇: 赴美更难 无人能逃过面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