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建作业系统有多难
2019-06-11

华为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清单,未来推出的智能手机将不得再使用谷歌(Google)的安卓(Android)作业系统和其他受欢迎的应用程式(APP),华为只得推出自家作业系统应急。但产业专家指出,海外市场接受度不高。

《自由时报》引述专家指出,华为打造自己的作业系统所面临的挑战并非技术问题,而是如何赢得海外用户和APP开发商的信任。

斯坦福大学电脑和电机工程学副教授李维斯(Philip Levis)表示,打造作业系统非常费工,对华为来讲,打造一个只在自家装置运行的作业系统是很不合理的。因为作业系统想在全球获得成功,必须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因此需要建立一个足够大的生态体系,吸引足够的APP来置入手机。这个考验包括微软、黑莓、诺基亚等全部都失败了,华为想在1年或18个月内打造一个类似安卓或iOS的作业系统,根本不可能。

报导称,以安卓系统为例,该公司2004年成立,2005年被谷歌收购,2007年公开其作业系统,2008年推出内建安卓系统的首个行动装置。而华为自称2012年就在筹备“B计划”作业系统,合理预期其今年可以推出。

《自由时报》援引科技分析公司Counterpoint研究主管沙尼尔(Neil Shah)表示,华为的作业系统要达到像安卓系统那样具备竞争力,必须开放开发商改写这个作业系统上的APP,然后将数百万个APP放入APP商店里。微软在2017年放弃自家作业系统Windows Phone的原因之一,就是开发商不支持这个平台。诺基亚的塞班(Symbian)和黑莓的作业系统都面临类似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再提减税降费稳定就业

    下一篇: 长安福特遭重罚    联邦快递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