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删改教科书 殃及名著
2019-06-09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5月27日报导,中共当局为实现消除教科书中涉及宗教信仰一切内容的目标,正在全力窜改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外国巨作。

例如:《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出现一句,“有一颗星星落下,就有一个灵魂要到上帝那儿去了”,被改成“有一颗星星落下,就有一个人离开”;《鲁滨逊漂流记》原版小说中写道,“我又找到了三本很好的《圣经》……还有几本葡萄牙文书籍,其中有2、3本祈祷书和几本别的书籍,我都把它们小心地保存起来”。但在新版教科书中,涉及圣经、祈祷书的内容被删除,只剩下“我又找到了几本葡萄牙文书籍”。

而在契诃夫的短篇小说《凡卡》中,原版写有“求上帝保佑您”“我会为您祷告上帝”等用语也被删除,“看在上帝面上”则变成“看在老天爷面上”。

有学生家长批评说,中共政府迫害宗教的行为竟扩展至窜改外国名著,这是对文学作品创作者的侮辱,同时也是对西方文化与宗教信仰的打压与排斥。
尽管近年中共大肆宣传中国已走入新“阶段”,但事实上,中共仍在文化领域大搞封杀。 不仅如此,中共还竭力灌输学生无神论思想,目的就是将中国人,打造成共产党的忠实追随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事论坛】贸易战 机关算尽一场空

    下一篇: 大揭秘!网传王立军交待的部分秘密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