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警察严查分心驾驶
2019-05-20

【看中国讯】你可能会认为每个人应该都认为在开车时发送电子邮件、发短信或查看社交媒体是不对的。但一项AAA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这么做没问题,只有67%的华盛顿特区居民回答说,驾驶员在驾驶时不能分心。

在全国“预防分心驾驶普及月”(National Distracted Driving Awareness Month) ,AAA创造了一个新名词,叫“酗短信”(intexicated),类似 “酗酒” (intoxicated)。

“分心驾驶,尤其是开车时发短信,和酒后驾车一样危险。在方向盘后面,手机可能成为一种致命的武器。”AAA公司中大西洋区公共和政府事务经理汤森(John B. Townsend II)说。

特区交通部副主任洛特(Everett Lott)说: “我们与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和AAA公司一致的告诉驾驶者,不要开车『酗短信』。去年特区发生了两次致命的撞车事件,夺去了三条无辜的生命。如果司机没有酗短信,这些死亡本来可以预防和避免。”

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宣布了一项“不要醉酒驾车,不要分心驾驶”活动。发布会之后,警方立即采取了积极的执法行动。在特区西北区第14街和U街的区域,立即就有三辆或四辆车被执法警察拦下。

特区警察局副局长卡罗尔(Jeffery Carroll)说, 警察开出罚单或与驾驶者谈话,可能有助于挽救汽车驾驶者、机车骑者和行人的生命。“也许你没有拿到一张罚单,但我们需要通过谈话,让你知道你正在做的事情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会影响到某人的生命或断送了他们的性命。”卡罗尔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蒙郡托儿补助增加合格标准

    下一篇: 马州洛克维尔市11月选市长邮寄投票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