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保:不可能平反六四
2019-03-29

“六四”30周年临近。今年1月已因所谓“出境有可能妨害国家安全”问题被限制出境的北京政治学者陈小雅,3月24日透露,当局派人告知她,今年不会平反“六四”,而且对她的监控也会加强。 

《明镜周刊》报导称,3月24日下午,中共北京海淀分局国保大队三人到她家中面谈,主要因为陈小雅今年1月11日参加越南旅游团,却在出境前被以“出境有可能妨害国家安全”为由拦下;事后陈小雅致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要求三人出示她给国家安全带来危害证据。 

报导转述陈小雅指,这三人表示,不让陈出境是因为“今年特殊,你也特殊,怕你出去了参加什么活动”;“今年不会平反‘六四’,上面有这个意愿,也做了一些工作,但今年不可能”;“如果有记者采访你,我们也拦不住”;“对你的监控会加强”。 

陈小雅1955年10月生于湖南长沙,父亲方克在文革前曾经担任过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革后担任过《红旗》杂志副总编辑,著有多种哲学论著。

陈小雅198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当过编辑记者,后为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副研究员。

1996年,她在台湾出版《天安门之变——八九民运史》,因政治观点和敏感性被官方列为禁书,被政治学研究所解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网络大管家”鲁炜判囚14年 罚款3百万

    下一篇: 孟晚舟系苹果粉丝 华为将如何处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