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本中三千亿去向不明  财政部预算报告漏洞多
2019-03-18
【看中国讯】中国财政部日前公布2019年预算报告,然而财税专家刘小兵发现了问题,3000多亿元的支出去向不明。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日前表示,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5%,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5万亿元,增长6.5%;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8万亿元,增长3.4%,全国政府性基金支出约10万亿元,增长23.9%;全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366亿元,增长16.1%,全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2401亿元,增长11.2%;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收入近8万亿元,增长9.7%,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支出7.4万亿元,增长15%。

中国财税专家刘小兵日前在人大上海代表团小组会议上直言,按照经济性质分类,中央本级的基本支出中,其它支出一项有3000多亿,占到27.3%。“这3000多亿到底去哪里了,不能简单地用『其它』打发掉。”

刘小兵认为,“其它支出”过高,是因为收支分类不明造成的,而收支分类科目不完善,就会导致资金去向不透明,“可能会发生个别官员与企业、个人之间进行利益输送,滋生腐败土壤”。

同时,有海外媒体质疑,中央支出不明是掩盖“维稳”经费的使用。2013年“维稳”经费预算达7690亿元,国防预算为7201亿元。由于打压国民的“维稳”经费接连多年超过军费,因此备受外界诟病。从2014年开始,中国财政部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养老金哪里的亏空大?

    下一篇: 中国自贸区最多 经济自由度倒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