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拒影院潜规则遭报复
2019-02-1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适逢星爷执导的《新喜剧之王》大年初一上映,这是继《美人鱼》后,星迷们等了许久才等来的星爷作品。然而,近日传出因周星驰拒绝大陆影院的潜规则,而遭到影院方面的“报复”。

2019年大年初一, 《新喜剧之王》、《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多部“贺岁片”,纷纷在中国大陆影院上映,但唯有“国产科幻灾难片”《流浪地球》在上映前后,获得中国官媒极力造势和大肆吹捧。

至于民间大批粉丝期待的《新喜剧之王》,大年初一上映首日,排片量为19.6%,次日,排片比跌至15.3%,票房1.07亿元人民币,较首日暴跌超过60% 。与《流浪地球》相比,远远低于《流浪地球》一大截。

这不免让许多影迷生疑,《新喜剧之王》有着星爷的巨大金字招牌,票房为何如此“惨淡”?

据陆媒《新浪》报导,在这批影片放映前,有许多电影院都在找发行方要“红包”,用钱来换取排片量。面对这种潜规则,众多片方的发行人员不得不违心交钱了事。

有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给到影院大量票补,且“出手就是30万,再谈排片”,以此提高电影的排片占比,但《新喜剧之王》没有参与活动,自然拿不到高的排片占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带猪肉入境美国 罚款最高1万

    下一篇: 一带一路峰会或有重大政策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