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即将开锣
2019-02-02

万年溪畔10公尺高的摩天轮。(屏东县政府)


【看中国讯】2019台湾灯会将于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东举行。1月25日晚6时30分,县长潘孟安与民众在屏东市万年公园举行了点灯仪式,启动屏东彩灯节,也为台湾灯会揭开序幕。

中央社报导,“点灯了!”屏东人期待的台湾灯会,屏东市灯区结合彩灯节点灯。屏东市不少人带著孩子全家出门赏灯,屏东县政府在万年溪点灯现场还举办“按赞送红包”,各式花灯让屏东市呈现一片节日气氛。

屏东县长潘孟安表示,台湾灯会今年在屏东设有3个灯区,除了大鹏湾主灯区、东港小镇灯区外,屏东灯区是以彩灯节及眷村灯区为主角。屏东彩灯节今年已迈入第3年,不同于传统花灯,彩灯节引进水上、科技、音乐互动等灯饰,为屏东市增添美丽夜景。彩灯节以“彩虹”为主题,在蜿蜒近5公里长的万年溪河畔设置50组灯饰,让万年溪宛如城市的璀璨星河。

潘孟安表示,台湾灯会的胜利星村灯区以“有光新春”为主题,利用各种创意灯饰,结合在地特色店家、村光小旅行、星空电影、市集等,伴随著国旗飞舞、早期各种经典歌曲的播放,灯会展现怀旧风。

胜利星村灯区还有不同形式的表演节目轮番登场,至3月3日,每个周末假日都有街头艺人、文创美食市集及音乐艺术演出。

另外,屏东市区内胜利星村、崇仁眷村、中山路、中正路段等区域也设置灯饰。游客从屏东火车站下车后,即可感受灯会的缤纷氛围。

潘孟安说,县府建议民众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在台铁屏东站旁备有免费环状接驳专车,每晚5时至11时,每10至15分钟一班车。接驳车沿线、屏东公园周边、万年溪沿线有共20处停车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商投资法模糊文字引忧虑

    下一篇: 港媒:肖建华拉拢彭丽媛弟弟 习近平得知震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