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神秘测试   或为导弹发射的前兆
2019-01-08

【看中国讯】日媒披露,先前虽然朝鲜声称将会中止导弹相关测试。但去年12月稍早,该国却偷偷在进行一项与弹道导弹有关的遥测装置测试,通常此种测试是在导弹发射之前进行的。因此,此实验被视为飞弹发射的前兆。 

2018年12月30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针对安装于导弹上的无线电波侦测器进行测试,此侦测器能够让军方追踪导弹的速度、方向及轨道等。 

报导中指出,2016年至2017年期间,朝鲜包括洲际弹道飞弹(ICBM)共计发射出40枚飞弹,通常在ICBM发射之前,都会先进行遥测装置的讯号实验,此试验可说是朝鲜核武项目发展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被视为是朝鲜发射飞弹的前兆之一。 

为了随时能够掌握朝鲜动向,美军和日本自卫队皆随时监视朝鲜发射出的电波讯号。除外,美日两国打算强化针对公海的监视,以严密监控朝鲜是否有偷运石油情事。 

另外,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情报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其实,我们也有侦测到遥测装置的讯号。不过,还没有侦测到导弹即将进行测试的相关迹象。 

朝鲜此举已引发外界的忧心,因为该国有可能在不久之后,就会恢复导弹发射的测试了。2018年4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之前才宣布,平壤将会停止导弹的发射和测试。朝鲜上次发射导弹时间是在2017年11月。 

2018年9月,在举行韩朝首脑会谈期间,平壤也宣称将关闭位在东仓里(Tongchang-ri)的导弹测试场。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可以答应“互惠措施”,则朝鲜亦将同意拆除宁边(Yongbyon)的核设施。 

近期美国和朝鲜的无核化进展,正处于僵局之际,而国际社会也日益关注朝鲜持续发展核武及导弹的企图。 

鉴于近期美朝无核化谈判,呈现停滞状态。韩国《东亚日报》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美方已经将谈判设定了3个月期限,以逼迫金正恩再重回谈判桌上。 

根据《美联社》报导,朝鲜当局宣称,将会持续发展核武,截至美国撤除驻守日本与韩国的军队及核武为止。 

2018年11月12日,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朝鲜竟然发现有20座没有公开的飞弹作战基地,而且至少还有13座仍然在运作之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议会换届 欧盟迈入多事之秋

    下一篇: 梅伊遭遇国会史上最大挫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