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同意进口美国天然气和大豆 降关税
2018-07-29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欧盟官员表示,川普总统725日(周三)获得了欧洲的让步,避免了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战。

CNBC援引欧盟官员对道琼斯的话说,川普总统725日(周三)获得了欧洲的让步,避免了欧美之间的贸易战。

道琼斯的报导在联合记者会前稍早出炉,立刻引起美元和欧元上涨。

据美国之音报导,725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白宫玫瑰花园一同亮相。川普总统说:“我们今天同意,首先,我们将共同努力达到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以及对非汽车业产品的进行零补贴。 我们还会减少服务业、化学、药物、医疗产品以及大豆的壁垒,并增加这些行业的贸易。”

容克说,只要谈判在继续,双方就“暂时不进一步加征关税,并对现有的钢铝关税进行评估”。钢铝关税是川普政府征收的。

道琼斯报导称,欧盟同意降低工业关税,并进口更多的美国大豆。据新闻专线报导,欧洲人还同意开展更多美国液态天然气的进口工作。

就汽车关税,美欧这两个大经济体之间尚未最终达成协议,这是在容克周三(725日)首次访问白宫前,美欧之间的一个主要问题。美国目前对在欧洲小汽车征收2.5%关税,对欧洲皮卡车、SUV和大型货车征收25%关税。欧洲对所有美国汽车征收10%关税。

川普周三早些时候表示,他希望“能够在与欧洲的公平贸易协议上取得成果。”

川普和容克都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降低美国和欧洲之间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如果我们没有关税、没有壁垒、也没有补贴,美国将非常高兴,”川普说。

总统表示他与容克正在努力实现“互惠”(reciprocal)的贸易关系。“我们正在取得巨大进步,”川普说,“我们期待一些非常积极的事情发生。”

在简短发言中,容克还强调了“面对面”会谈的重要性,并对川普在推特上向美国贸易伙伴发出的威胁进行了微妙的抨击,虽然这一招很管用。

在会谈前夕,川普总统似乎对双方达成协议的前景并不乐观。川普总统此前威胁要对美国的贸易伙伴征收更多的关税。川普总统星期二晚上在推特上发推说,美国和欧盟应该消除一切关税、壁垒和补贴。“那样才能最后称之为自由市场和公平贸易!希望他们这样做。我们愿意,但他们不愿意!”

川普总统抱怨,全世界都把美国当成存钱罐,任意拿钱。

容克访问华盛顿的时机被许多专家认为是美欧关系处于历史低点之际。贸易战风险、对北约少交军费不满,以及对欧盟多边机制持怀疑态度等因素,使得美欧的盟友关系似乎有所松动。

在宣布容克访美时,白宫在717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川普与容克将讨论“广泛的优先事项,包括外交和安全政策、反恐、能源安全和经济增长”,还将“关注改善跨大西洋贸易,和建立更强大的经济伙伴关系。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伊万卡关闭自己的时装公司 一心从政

    下一篇: 中国不表态 高通公司宣布将放弃收购NXP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