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提案11月公投分裂加州 加州最高院喊卡
2018-07-22

(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加州最高法院7月18日以提案效度具有重大疑虑为由,下令别将“三分加州”的公投提案排入11月的选举。

这项公投提案是美国矽谷亿万富豪、创投家德瑞波(Tim Draper)提出,寻求将加州分裂为3个州。

这项“三分加州”公投提案被称为Cal3案或称9号提案(Proposition 9),州选务官员6月证实,支持阵营已收集足够连署签名,有资格在加州交付公投。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

环保团体“规划与保护联盟”(Planning and Conservation League)针对这项提案向法院提出挑战,主张此案是对州宪法上的“修改”而非修正,影响层面太过广泛以致于不能在法律上直接诉诸选民投票。
加州最高法院目前与反对阵营的立场一致,下令州选务官员将这条题目从11月选举的选票中拿掉,让法官有足够时间审视与判定这个案子的法律依据。

法院对于未来批准此案交付公投的可能性抱持开放态度,表示“同意让这项提案留在选票上可能带来的伤害,要多过于”延缓交付公投带来的伤害。

德瑞波主张,加州幅员广大而不利管理。他先前曾2次提案公投把加州分成6个州,但连署没有过关。

德瑞波当天谴责法院做出这样的裁决,指称这凸显政治体系“腐败”,“这不是民主国家应该有的运作方式”。反对阵营则说,德瑞波的分裂计划可能会带来一团混乱,浪费时间与金钱。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无需先寄通知 移民官可直接拒案 美移民申请出新政

    下一篇: 法官裁决暂停将非法移民家庭驱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