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成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2018-05-12

加州洛杉矶市(Fotolia)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根据美国联邦政府5月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加州经济已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7年,加州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了1270亿美元,总数超过2.7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以美元计算的英国经济产出略有缩减,部分原因是受到汇率波动影响。

这些数据表明了加州经济的庞大规模:全州拥有近4000万人口;矽谷高科技产业蓬勃发展;好莱坞则是世界娱乐首都;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是美国重要的农业中心地区之一。这也反映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加州经济自大衰退以来已经大幅回升。

加州财政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nance)首席经济学家艾瑞娜.阿斯蒙德森(Irena Asmundson)表示,除农业之外,其他的经济部门都有为加州的GDP增长添加助力。其中,金融服务和房地产业带动了加州260亿美元的经济增长;然后是信息部门,包括许多科技公司,金额达到200亿美元;制造业也有100亿美元。

《洛杉矶时报》报导说,加州上一次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还是在2002年,但在经济大萧条之后,2012年跌到全球第10位。但从那以后,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已增加了200万个就业机会,GDP则增加了7000亿美元。

加州的GDP现在位于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之后。据加州经济学家称,加州拥有美国12%的人口,但为美国就业增长提供了16%的份额。其占美国整体GDP份额也增长到14.2%。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经济学教授、埃丁格家庭计划宏观经济研究(Ettinger Family Program in Macroeconomic Research)主管李.奥汉尼安(Lee Ohanian)说,相对于其他工业化经济体,加州的强劲经济表现主要是劳工生产力的带动。

报导称,加州的经济动能主要集中在旧金山(San Francisco)、圣何西(San Jose)、洛杉矶(Los Angeles)和圣地亚哥(San Diego)周围的沿海大都市地区,而非沿海地区的经济增长则没有沿海地区那么快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Trump Seeks to Claw Back $15 Billion in Useless Spending

    下一篇: 助警缉凶 爷爷绊倒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