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慈济杯中文演讲比赛 明慧中文学校大丰收
2018-05-10

张嘉华获7-9C组第二名、中:徐一心获第一名、右:郑寅同学获CSL组第二名。(明慧学校提供)

【看中国特约记者王纯新泽西报导】428日(周六)下午,第12届慈济杯中文演讲比赛在慈济新泽西分会静思堂举行,共有来自大纽约地区的17所学校的5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明慧中文学校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佳绩,参赛的三名同学全都获奖。徐一心同学获7-9C组第一名,张嘉华获得第二名。郑寅同学获CSL组第二名。

徐一心同学演讲的主题是勤俭节约——爱护我们的家园,她由生活中的一次浪费食物的经历,明白了不光粮食需要珍惜,小到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世间万物,都是上天所赐,都是值得我们万分珍惜的道理。她落落大方的台风以及字正腔圆的中文发音获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赞叹,最终获得7-9C组的冠军。

张嘉华同学分享了自己面对琳瑯满目的商品,无法抵挡诱惑,从看见喜欢的东西就要买,到如何开始节俭和省出自己的零花钱捐给更需要的人。他的演讲风趣幽默,加上小绅士的派头,荣获7-9C组的第二名。
 
郑寅同学获得了7-12CSL组的第二名。他讲述自己从小害怕游泳,当他知道他的舅舅曾经是个游泳健将,从小拿奖无数,后来还做了游泳保卫员救了很多人的性命时,他就不断的鼓励自己克服对水的恐惧,最终学会了游泳。他一幅标准的西方人面孔,却讲著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令评委惊讶叹服。 

慈济杯演讲比赛除了培养孩子自信心之外,希望藉著比赛,让孩子在准备过程中,启发智慧,让参与者及聆听者能浸润在良善的境界中,更期待学子们能建立自信,提升正面思考,进而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本次演讲分为六组,主题分别是“心灵成长”、“合作”、“简朴(节俭”、“礼节”、“恒心”以及“喜爱”。 

近年,明慧中文学校在各种文化才艺活动比赛中表现不俗:去年在美东中文学校协会举办的唱歌比赛中获得中年级组冠军;在全国性绘画比赛中囊括少儿组冠亚军。
 

来自大纽约地区的17所学校的57名参赛同学以及7位评委和慈济工作人员的大合影。(明慧学校提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成杯”中华文化常识比赛报名至5月20日

    下一篇: “亚太裔传统月” 庆典在法拉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