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闻自由度 台湾第一  
2018-05-04

记者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倡导新闻自由的“无国界记者”组织日前发布“2018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报告,在评估的180个国家中,台湾今年仍是亚洲新闻自由度最高的地方。

而中国的新闻自由度则持续排在第176名,位居倒数第五,朝鲜垫底。

据中央社报导称,位于法国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在评比了全球180个国家后,25日对外公布年度新闻自由指数排名。

前10名依序为:挪威、瑞典、荷兰、芬兰、瑞士、牙买加、比利时、新西兰、丹麦、哥斯达黎加。

其中,挪威连续2年被评为全世界新闻自由度最高的国家,在亚洲地区,台湾被评为亚洲自由度最高,排名提升3位至第42名,而香港则排第70名。该组织强调,台湾、香港都有对抗中国影响力的压力。

而新闻自由评价最差的国家则是朝鲜,其他国还包括:厄立特里亚、土库曼、叙利亚、中国、越南。

报告指出,多年来,中国大规模利用新科技让审查和监控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外国记者越来越难在中国开展工作,而普通公民仅仅因为在社交媒体平台通过私信分享内容都可能遭逮捕入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纪念黄花岗起义  辛灏年演讲

    下一篇: 三峡大坝阻碍长江航运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