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求公义 港人筹200万追查梁振英
2018-04-20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为追查前特首梁振英涉及的UGL事件发起的“天下为公”众筹计划,开展至今仅7天已经达到首阶段200万港元的目标。发起计划的民主党表示,筹款目标迅速达成,反映港人追求公义,而民主党将开始首阶段6项工作,包括聘请海外律师及联络海外持分者等,争取半年内完成。 

“天下为公”计划发起人,包括民主党议员林卓廷、尹兆坚和大律师吴思诺16日举行记者会,公布200万元的首阶段筹款目标已经达成。林卓廷引用日前黄秋生在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的发言表示,计划达标“是情理之内、意料之外”,感谢市民的鼓励与支持,认为港人用行动反映“对是非、黑白仍然坚持,不想香港不断沉沦下去”。 

林又认为,是梁振英对有关计划发律师信、并在信中以“监禁”为威胁,激发更多市民对计划的支持。 

吴思诺在会上透露,计划首阶段工作包括6点:聘请律师提供有关梁振英涉贪事宜的法律意见;聘请英国律师向法庭申请查阅相关文件;聘请澳洲律师就梁可能触犯的澳洲罪行提供法律意见;联络英国和澳洲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联络执法机构,包括香港廉政公署、英国国家严重及有组织犯罪调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和澳洲执法部门;把有关梁振英涉及收取UGL公司5000万元事件的文件存盘并公开让公众查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力挺打击叙利亚 袁立微博燃战火

    下一篇: 美颁布禁令 中兴恐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