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档案再曝内幕  希拉里阵营给写手供料
2018-02-12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5日上午(周一),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公开了一份非机密备忘录,指出希拉里竞选团队不仅委托和资助英国前情报人员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 )编撰抹黑川普(特朗普)总统通俄的黑档案,希拉里的朋友还给斯蒂尔提供诋毁川普总统的相关信息。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和参议员林赛.格雷姆(Lindsey Graham)曾在1月份要求司法部(DOJ)调查斯蒂尔,并提供一份非机密备忘录,指控他涉及蓄意且恶意提供重大虚假消息,欺骗联邦调查局(FBI)有关其与媒体联络之事,并请求依据《美国法典》(18 United States Code)第1001条对斯蒂尔展开刑事调查。
 
根据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2日公布的备忘录,FBI和司法部在申请外国情报监控法庭(FISA Court)批准针对川普竞选团队的监视令时,不当的引用斯蒂尔编撰的未经证实的黑档案,并且在申请时对FISA法庭隐瞒了斯蒂尔的反川普立场。
 
葛雷斯利和格雷姆的这份非机密备忘录是周一首次公布,提供了对斯蒂尔当时联络圈的新发现。备忘录指出,斯蒂尔承认他收到的相关信息来自“希拉里的朋友”(a friend of the Clintons),但备忘录对姓名部分进行了遮盖。
 
希拉里的这位朋友显然在泄漏来自欧巴马政府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是通过希拉里首先传递出去的。
 
两位参议员写信给负责监督通俄门调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及FBI局长克里斯托弗.弗雷(Christopher Wray)说:“希拉里竞选团队资助斯蒂尔编撰黑档案这个事实本身就已经让人非常不安了,但是这些希拉里的朋友同时还在给斯蒂尔提供材料,这就更令人怀疑他的可信度了。
 
“……有重要的证据表明,斯蒂尔在黑档案的一个关键部分上严重误导了FBI,而档案的可信度也来取决于这个关键部分。”
 
在两位参议员的备忘录中,很多内容被FBI删减或遮盖。葛雷斯利和格雷姆要求司法部和FBI更新并减少被删减或遮盖处,向美国民众公布更多内容,并要求司法部尽快调查斯蒂尔。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上周五解密的备忘录显示,FBI和司法部向FISA法庭隐瞒了黑档案的来源,在监视令的申请过程中也没有说明斯蒂尔的雇主福森公司(Fusion GPS)接受了希拉里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巨额资助。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联储新主席面临4大挑战

    下一篇: 川普:备忘录彻底还清白 民意支持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