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琼接连数日震荡起伏
2018-02-08

【看中国讯】美股道琼工业指数2月6日收盘上涨逾560点,接连数日震荡起伏,投资人饱受惊吓。除了经济基本面良好,股市长期依旧看好,投资人更深信必须调整投资策略。

道琼2月5日重挫逾1100点,出现恐慌性卖压,改写史上最大单日跌点,2月6日以上涨逾560点收盘。美媒点名批判各方又上演责怪戏码。华尔街分析师、经济学家及美财政部把部分责任归给量化基金(Quant Fund)作祟所致,未来几天值得密切观察。

美股6日上午开盘后,先是重挫,随后反弹到平盘以上,震荡起伏,投资人试著扳回昨天的损失。道琼指数上下冲刷达1200点,有如坐云霄飞车,终场收盘大涨567.02点(或2.33%),收在24912.77点。

分析师指出,股市荣景多年后,投资人忽然了解利率极有可能很快上扬、借贷成本势必增加,长达10年的“便宜钱”时代可能不再,心态顿时从欢喜变成焦虑不安。

对市场而言,它看起来更像是通货膨胀警讯。

《纽约时报》引述专家分析,世界各国央行实施多年的低借贷成本政策即将结束,新篇章即将登场,民众未来举债成本将增加,购屋、购车等不再便宜又大碗。

投资人认知美国的利率调升速度将较预期来得快,这股升息风潮也终将蔓延到欧、亚洲。投资人会把钱从股市搬出来,改放到债券或现金部位等避风港。

《华尔街日报》引述Boston Private Wealth投资长安德森(Tom Anderson)的分析指出,企业盈余与全球经济看起来依旧强劲,应正面看待美股长期表现。

另有专家认为,从股市与各项经济指数表现,看不出像是2008年金融风暴景况,才大跌后,已有不少投资人等著捡便宜,强调只要回档10%,就将进场。或许也可解读美股为何跌深反弹了。

美股三大指数2月6日全都涨,道琼上涨567.02点(或2.33%),以24912.77点作收。标准普尔指数也涨了34.66点(或1.31%),收在2683.60点。科技类股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48.36点(或2.13%),收在7115.88点。(转载自中央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下属性骚扰 希拉里袒护拒解职

    下一篇: 大脑扫描证实 好友处在同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