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关检查电子品暴增
2018-01-22

【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海关人员在2017财年期间(2016年10月1日~2017年9月30日)对旅客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检查量增加了60%。海关官员表示,美国公民若拒绝接受设备检查不会被拒入境,但其设备可能会被保留5天,而非公民若拒绝搜查则可能被拒绝入境并遭遣送回国。

根据美国海关边境以及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机构去年在美国各地入关处搜查了创纪录的手机和其他设备。在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当局搜查了3.02万台设备,比2016年增加了60%。

不过CBP也表示,2017财年出入境的旅客有3.97亿,意味著只有0.007%的旅客受到影响。其中只有约20%接受设备检查的旅客是美国公民。

CBP的官员瓦格纳(John Wagner)在声明中说:“在数字时代,电子设备的搜索对于在美国边界执行法律和保护美国人民至关重要。”CBP也公布了新的指导方针,海关官员可随机选择旅客,要求其解锁电子设备以进行检查,但工作人员只能搜查存储在设备上的信息,如照片或电话号码等,而不会检查可通过设备连接的存储在云中的其他信息和数据。

海关人员不可将旅客电子产品内所储存的信息复制到外部设备中进行分析,除非有合理理由怀疑该旅客有犯罪嫌疑或可能会影响国家安全的嫌疑。

CBP表示,有时需从电子设备中的信息来判断外国游客能否入境,因为一些人有犯罪行为或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如持有儿童色情或恐怖主义情报的潜在提供者等。旅客提供的装置密码将被销毁,政府不会保留。CBP在发布的声明中说:“CBP官员搜查电子产品,对于对抗恐怖行动、儿童色情、暴力行为、智慧产权保护、信用卡盗用等不法行为皆起到不少作用。”

若美国公民拒绝让海关人员检查自己的设备,CBP高级官员表示,他们不会被拒绝入境,但其设备可能会被保留长达5天。而非美国公民若拒绝搜查,则可能被拒绝入境并遣送回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渗透  美大学拒中资

    下一篇: 2018川习首次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