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11-03

 


伊斯兰国(ISIS)的首都叙利亚拉卡市已经被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拿下,ISIS已成强弩之末,看似笼罩全球三年多的恐攻阴霾终于逐渐驱散,但美国智库表示,过去两年时间里,逃回国的5600ISIS外籍武装分子,分别返回33个不同的国家,恐将成为这些国家的重大安全隐患。相较于2015年底叙利亚国土遭其与基地等恐怖组织控制达70%的面积,ISIS丧失首都拉卡后,仅能控制叙利亚领土的5%。不过研究发现,ISIS或者类似的组织只要发现有适合他们的生存条件,他们就可以苟延残喘,因此美军与国际社会仍不能掉以轻心,要防止他们死灰复燃。


美国白宫1030日对外宣布,一名武装分子29日在利比亚被美军特种部队逮捕,此人被曝在2012年班加西袭击事件中是主犯。该事件造成四名美国人遇难,时任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森也不幸成为遇难者。班加西事件发生于2012911日,据悉,利比亚基本教义派组织“教法虔信者”成员,以抗议影片《穆斯林之无知》为名,在班加西美国领事馆外聚众示威,用土制炸弹与火箭弹攻击领事馆,除了时任大使史蒂文森之外,领事馆的三名员工也惨死。美国官员表示,此次抓捕行动是川普总统亲批的,同时还与利比亚国际公认政府协调进行。


乌克兰的一座国际机场与三家俄罗斯媒体1024日遭到恶意软体“坏兔子”(BadRabbit)的攻击,外界担心,这恐怕会成为7NotPetya恶意软体在全球范围内酿灾之后出现的波及范围最广的一个勒索软体。上周二这款“坏兔子”恶意软体发动攻击,导致欧洲数国的电脑系统被冻结,据悉目前该勒索软体已经开始向美国扩散,这是最新一波的恶意软体攻击事件。安全研究人士表示,这类勒索软体会将受害电脑的文件加密,被“绑架”的电脑无法使用,软体散播者就会趁机要求受害人支付赎金以解锁电脑。这次的“坏兔子”勒索软体,要求对方支付0.05枚比特币(约合275美元),但赎金支付以后电脑文件会否真的解密,尚属未知之数。


社群网站脸书30日表示,俄罗斯特工两年来在脸书上发出大约8万则贴文,企图影响美国政治,这段期间可能约有1亿2600万美国人,相当于美国一半的合格选民看过这些贴文。这些贴文大多聚焦在分裂社会与政治的讯息,例如种族关系。推特也已发现2752个帐号与俄国特工有关,有36746个帐号在选前3个月期间会“自动产生选举相关内容”,且似乎与一个俄国帐号有关。这些帐号自动产生大约140万则与选举相关推文,曝光次数共约2亿8800万次,这意味著读者回应或其他参与程度。这些资料已纳入提交美国国会,作为俄国干预美国大选重要听证会的书面证词中,多家社群媒体和科技公司主管将出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加泰罗尼亚主席潜逃

    下一篇: 川普访前缓和局势 文在寅促成中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