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踪已两月 高智晟引关注
2017-10-27
 

【看中国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13 日消息称,高智晟亲属已委托律师燕薪和张磊,担任高智晟失踪一案的代理人。人权组织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高智晟下落。

高智晟今年8 7 日在陕北老家窑洞失踪后,至今杳无音讯, 直到9 6 日, 高智晟妻子耿和才得知他被带往北京,但未获具体细节。

高智晟代理律师张磊13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没办法判断高智晟被关押何处,家属也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件,警方也没法确定案件。他又指是陕西公安告诉高智晟亲属,高智晟被带往北京。

高智晟关注组的艾鸣猜测这与十九大有关:“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十九大』维稳,”“另一个原因是高智晟律师是中共头号政治犯,特别敏感,基于这两个原因,律师找不到他。”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曾于9 14 日发布紧急行动声明,要求中共当局尽快释放高智晟。

今年53 岁的高智晟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包括法轮功学员、基督教会成员,以及代理土地纠纷敏感案件等。高智晟在2005 年三次上书,陈述了法轮功人士合法权利没有得到保障、相关处罚没有依据程序、被剥夺司法求助的现况,并要求有关当局改变现况,惹怒当时的当权者江泽民。从2006 年起,高智晟被反复拘留、折磨、监禁。

2014 8 月高智晟刑满出狱后,陆续完成《2017 年,起来中国》、《2016 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 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等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流亡美国8年  高耀洁健康不佳

    下一篇: 黄之锋、罗冠聪获保释 11月7日进行上诉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