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被拒入港 已传召中方大使
2017-10-19

(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上周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Benedict Rogers被拒入境香港一事,引起英国政府广泛关注,英外相约翰逊日前要求中港当局解释原因。
 
《明报》报导,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Mark Field回应表示,有关事件是“漠视一国两制”,而外交部已经就事件传召中国驻英大使了解,亦要求中港双方交代原因。
 
《苹果日报》报导,Rogers昨日引述国会议员消息指,中方驻英大使视他为“煽动者”,认为他“不尊重‘一国两制’的‘一国’部分”。Rogers回应指自己没有煽动任何人,而是相信中国及香港人都应有人权、自由及尊严,关注中港人权权益。
 
Rogers多年来关注亚洲国家人权状况,亦曾于8月就“双学三子”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判囚一事向英国外交部请愿。Rogers原拟于上周三来港探访朋友,但遭到香港当局拒绝入境。他事后透露中方曾藉中间人要求他取消行程,但他向中方表示此行仅为探访朋友,期间不会接受传媒采访及到访监狱,却仍遭拒绝入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开幕 江泽民需搀扶 精神状态差

    下一篇: 天宫一号已失控  因中国错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