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红二代揭秘特供制“前世今生”
2017-10-14

 

【看中国讯】中共前总参谋长罗瑞卿的次子罗宇日前接受海外中文媒体专访详细介绍了中共特供的“前世今生”。
 
罗宇在受访时表示,中共特供制度在延安时期就存在。1941年,中共中央秘书长任弼时仿照苏联模式建立了严格的等级供给制,那时就有了大、小灶的规定。
 
据悉,当年延安的高级知识份子王实味就曾撰文感叹延安“衣分三色、食分九等”,病人喝不到一口面汤,青年学生一天只得到两餐稀粥,但“颇为健康的『大人物』”却一直在“非常不必要、不合理地享受”。
 
罗宇介绍,1955 年12 月,北京市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公侠、彭城等9 人组成的特种供应领导小组。由此有了一个保密的特供部门:“北京市食品供应处34 号供应部”,简称“34 号”,因位于北京东城区锡拉胡同34 号而得名。
 
罗宇指,34 号是一个小院子。“就是你进去的时候要经过一个门洞,然后有人看一下你那个卡。进去了以后正房就摆著一溜卖东西的柜子,很小。”
 
罗宇揭示中共搞特供的原因:“就是共产党的革命破坏了生产力,粮食少了,没东西了。然后为了保证上面的一小撮人,就搞特供。”
 
据罗宇介绍,胡耀邦上台以后,特供取消了几年,然后市场上什么东西都有了,也就不叫特供了。后来的特供主要是高官权贵们需要避免毒食品的问题。
 
罗宇揭示当下特供问题的实质称:“这个特供它的不合理性在于,你既然能够在一定范围内保证没有毒的东西,那为什么不涵盖全民呢?那就是腐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秋天落陨石 江泽民不好过

    下一篇: Beating of Students in Taiwan Puts Spotlight on Chinese Regime’s Influ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