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降陨石   数百猎人寻宝
2017-10-13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秋夜,云南发生天降陨石事件后,数以百计的陨石猎人连日赶到云南境内,搜寻这个天外来客

香港《东网》报道,陨石坠落后,当局发动大批人员及村民四处寻找,甚至扬言将重赏提供线索者,但目前仍未发现陨石下落。关于陨石归谁所有,目前还没有法律界定,所以就有了个不成文的约定:谁找到归谁所有


另一方面,不少外国人及收藏家也加入了搜寻行列。据称,美国的专家和紫金山天文台专家都前来找陨石,竞争十分激烈。


陨石也吸引了一批临时陨石猎人。旅居藏地的作家刘杰文,因为好奇,便与朋友一同攀山涉水搜索了4天。虽然得到天文专家指点,遗憾的是,像追彩虹,等你到了,发现还在远方


在搜寻过程中,他们还遇到了陨石研究会的天文爱好者、陨石收藏者、陨石贩子等。


据悉,寻找陨石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陨石在撞击地面的一瞬间,可能会发生猛烈爆炸,致陨石的核心四散,碎片更会降落到离陨石坑较远的位置。此外,大部分的陨石会因为地壳活动和地表的风化侵蚀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埋在地层以下,与岩石融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一长假楼市冷 30城房价跌八成

    下一篇: 骗婚攻陷了生活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