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应对微信病毒
2017-09-28

QQ和微信,内藏一种叫xRat的病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微信病毒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移动安全公司Lookout日前发布报告称,发现了一种名为xRAT的新型病毒。该病毒不仅可以对用户手机进行“完全监控”,还能够通过“自杀”功能避免被检测到。

据《墙外楼》报道,被发现的病毒名为xRAT,可通过伪装成PDF等文档,避免被用户发现。病毒具有管理员的运行权限,可以进入和控制手机内的方方面面,能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操作手机。也就是说,这个病毒可以对用户的手机实行“完全监控”。

安装了xRAT病毒的手机,其存储的照片、下载的东西、文档、已安装的应用和服务、聊天记录、手机历史记录、通讯录、浏览器历史记录、甚至用户信用卡号和密码以及任何其他服务的登录信息都会被曝光。此外,该病毒还可以启用用户的麦克风、照相机和摄像机。

报道指出,微信的服务器在中国大陆,而中国大陆缺少对私人数据的法律保障,公司处于公安的控制下。因此,微信的数据随时可以被警方或其他政府部门监控以及浏览。而xRAT也具有搜索微信和QQ通信数据的功能。据China Change 9月10日报导,xRAT将成微信和QQ的爆炸性新型间谍软件。

更令人震惊的是,该病毒还有“自杀”功能,让用户无从得知该病毒曾经在手机内存在过。病毒“自杀”时,不仅可以将自己从用户手机中删除,还可以删除手机内的其他脚本信息。

翻墙问答电子书作者李建军就此病毒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腾讯公司开发的QQ和微信,都内藏xRAT病毒。由于该病毒可以取得手机极高的执行权限,因此,只要安装QQ和微信,就等于任由中国当局监控你的一举一动。

要想保护自己的个人资料以及安全,避免受到QQ和微信内藏的木马程式影响,唯一方法是不要在手机安装QQ和微信。

如果一定要使用QQ和微信,可以在一部无关痛痒的手机上安装。在会见相对敏感的人物,或出席一些相对敏感的会议时,用户必须关闭有关手机;如果手机可以拿出电池,为保安全,需要拿出手机电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整肃凤凰卫视 背景大起底

    下一篇: 项俊波被双开 或曾为股灾“出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