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中共派31督查组防特大事件
2017-08-29


中共十九大前,北京当局严控缩紧网路言论自由、下发通知后,中共国务院又将派出31个督查组分别对31省市进行督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官媒8月29日报导,此次综合督查将从9月上旬至9月底进行,督查对象是地方各级政府、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作业、消防、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

各督查组将采取访谈、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查结果报告在9月底前报送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中共十九大预计在今年10月或11月召开。在中共十九大前,当局除派出督查组对31省(市、区)进行督查外,各地还升级安保措施,收紧互联网言论,向基层单位下发“严防发生各种重大事件”。

中共网信办8月25日发布的《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要求网站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认证,对跟帖需先审后才能发,及时发现、删除一些所谓的“违法”讯息,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等。

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25日报导,距离中共十九大会议召开不足一个半月。近期,中共各地方政府推出各种所谓“维护社会稳定”的临时性措施,其力度之大可谓前所未有。通知要求基层“不能发生爆恐事件;不能发生在全国的大规模群体事件;不能发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否则将受到处分、撤职,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北京当局在中共十九大前夕,严防发生各种重特大事故,这里面的事故应该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中共体制内部人士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前搅局,另一方面是属于“自然”的那种天灾人祸。

李林一说,当局之所以要如此严防,这显示中共高层内部矛盾已到了不可调和、你死我活的境地,另一方维权抗暴活动在大陆国内风起云涌,安全重大事故频发。这些都可能影响中共的十九大的召开。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在天安门敏感地带,曾发生有人驾车冲撞天安门事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中共高官敛财为何爱收现金外币

    下一篇: 贾庆林串联搞特赦提案 王岐山放重话回应:路已封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