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高官藏哪儿了?中纪委打虎罕见罪名〝长期隐匿行踪〞
2017-08-15


黑龙江省纪委14日通报,对原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福绵立案审查,通报中出现一个罕见的罪名,胡福绵长期隐匿行踪,脱离组织。网民质疑,这个高官藏哪儿了?有人则嘲讽:〝这是组织部的秘密,可以长期隐匿,够神秘的。〞

8月14日,黑龙江省纪委消息称: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对原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福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通报称,胡福绵违反政治纪律,长期隐匿行踪,脱离组织并转移违纪所得,对抗组织审查。

外界发现,通报中出现了一个罕见的罪名:长期隐匿行踪,脱离组织。

此前查处的案例表明,官员不愿意跟组织〝交底〞,独来独往,脱离组织的约束监督,往往就是要出问题的前兆。而如实向组织请示和报告情况,是中共党内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可见胡福绵不仅不报告,还隐匿行踪,人跑到哪里、做什么事情都不知道。

对此,网民纷纷热议:

〝组织部长脱离组织,长期隐匿行踪。太有讽刺意味了!〞

〝这个高官藏哪儿了?既然长期隐匿行踪为何还得到任命?〞

〝长期隐匿行踪,脱离组织。——你们那里上班不考勤嗦??〞

〝组织部的秘密,都在搞地下工作,可以长期隐匿。够神秘的组织!〞

〝当地的领导干什么去了?人不在,电话联系呢?!这难道是党组织内部工作人员?〞

〝隐匿行踪?脱离组织?那他是如何领取工资的呢?市长、省长也找不到他吗?闹鬼了吧?〞

〝还是组织部领导潇洒,居然能做到长期隐匿行踪。我们作为普通工人,上下班都是要打卡的,有事是需要提前请假的。若连续三天隐匿行踪,我们这就有另外一个词叫‘自动离职’。〞

资料显示,胡福绵曾任肇州县长,克东县长、县委书记,讷河市委书记,齐齐哈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等职。2012年6月退休,今年5月,胡福绵被通报接受组织调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完成超级集权?法媒:习近平内阁只有两种人

    下一篇: 北戴河敏感时刻 习李胡温齐〝露面〞 江泽民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