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仁怀市长房国兴被立案审查 曾欲出600万封口费
2015-02-26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房国兴(来源:网络图片)


据中纪委网站今日(26日)消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房国兴已被立案调查。日前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报导,现年56岁的房国兴2013年1月刚刚调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此次被调查,外界推测或与其此前主政仁怀市时期涉嫌贪腐有关。调入茅台集团之前,房国兴任仁怀市市长、市委书记达十年之久。

公开资料显示,房国兴2003年任贵州省仁怀市市长,2006年成为仁怀市委书记,成为仁怀“一把手”,直至2013年1月调往茅台集团。

房国兴调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不久,仁怀市委书记一职的继任者罗其方即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

据报导,房国兴曾欲给举报者刘绪玖600万封口费,遭拒绝。刘绪玖曾多次举报房国兴主政仁怀市时期贪腐行为。

据知情人称,房国兴曾主政怀仁10年,在当地出了名的霸道和“黑”;其子房俊等在天津办有投资公司,仁怀当地一些诸如照明、修路等市政工程,房家均有参与。

知情人表示,房国兴以其子房俊及其他亲属的名义,经营有多家茅台酒专卖店,在效益好的时候,每家茅台专卖店的效益每年都在两三千万,知情人表示,房国兴的家庭资产至少在亿元以上。

据明慧网报导,房国兴在贵州仁怀市当政期间,多名法轮功学员多次受到迫害,贵州省仁怀市69岁的赵明芝因坚持修炼大法,被两次绑架判刑迫害,2012年9月27日被放回家时,人已经被迫害的皮包骨,眼睛都落眍了,饭也吃不下,行走不了,老人于12月16日晚含冤离世。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东乐广高速一轿车尾部令车友惊呆

    下一篇: 曝沈培平被抓更多内幕 曾擅自“调动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