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不让带笔纸的高层会议讲了什么
2017-08-14


在“十九大”前夕,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当时与会官员被要求不准带纸笔做记录,引起各界关注。那当天会议究竟讲了什么内容呢?据悉,此次专题会议后,大陆官媒对此次讲话内容从中央到地方进行大范围的传达。

7月26至27日,该研讨班在戒备森严的京西宾馆举行,也显示此次会议内容的敏感性及重要性。与会者包括省部级高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军方将领等,共有300多人。

外界注意到,这个研讨班很特别,从央视画面中看到,所有参会人员一律不准携带纸笔进场,不准记录。

那此次专题会议的重点说了什么?从官媒和北京、广东“一把手”随后的讲话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7月28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传达“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的讲话内容。蔡奇称,“关乎政治安全的原则性问题上,要敢抓敢管”等。同一天,胡春华也称,“坚决维护十九大前的政治安全”。

该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大陆官媒央视从29日开始对这次讲话内容进行了连续报导,从中央到地方进行大范围的传达。

外界分析认为,这次不让带纸笔的研讨会,从各方面显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同时,北京、广东都提到一个词:“政治安全”。换句话说,就是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此敏感时间点提到这个词,另有含义。

最近,网络上流传了一个35人的中共政治局成员名单。据悉,中共每届政治局委员的人选,必须经过四道筛选,包括对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进行预选。

按照惯例,这35人名单的出现及7月26日召开的研讨班,这个“政治安全”的主题,就很明显了——涉及到敏感的高层人事安排的问题。因此,此次研讨班罕见不让带纸笔进入会场,外界认为,这是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统一思想,确保在政治上不出问题,保证所谓的“政治安全”。

8月3日,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一场小范围媒体见面会上说,中共十九大“不仅管今后五年,还要管今后二三十年”。蒋建国此次讲话,也是首次透露专题研讨会的部分内容,也是中共官方人士首次对“十九大”的政治定位。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习近平要继续留任、不设“接班人”的想法。

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一度被视为江派接班人选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被拿下,震惊中共官场。

外界普遍认为,拿下孙政才,习近平打破了中共隔代指定接班的体制。

中国战略研究杂志社前社长李伟东8月5日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不设政治局常委、不设中共中央副主席的可能性都变得非常大。

此前,中共体制内专家曾公开说,习近平当局可以考虑总统制的模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北戴河权斗紧张 赵乐际或取代胡春华入常

    下一篇: 周永康“遗祸”被清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