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三万字  经济报告被删
2017-08-12

【看中国讯】7 月11 日,重庆前市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到江苏南通考察,发表经济形势专题报告,全文逾3.3 万字,内容在8 月初被网络曝光又迅速遭删除,引发外界猜测。
 
8 月7 日, 台湾联合经济网发表题为《黄奇帆万言书引发的联想》的文章指,在大陆提万言书的人,“不是走大运,就是倒大霉。”
 
文章称,此事有两个“敏感”点。一个是黄在重庆16年,两个搭档──薄熙来和孙政才都被抓起来了;另一个是黄的报告与习、李的主张,是“曲言顶撞还是丝丝入扣”,就很难说了。
 
黄奇帆去年12 月被免去重庆市长职务,今年2 月调任人大闲职。去年7 月,黄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报告长达2.5 万字,在大陆网络上也被删除。
 
黄奇帆曾多次公开声称和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薄倒台后却又“坚决拥护中央对重庆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在官场上被称为变色龙。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多次发文披露,黄让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但是他的儿子和兄弟却从中大发横财。黄在薄熙来倒台后,还和重庆的余党互相勾连包庇,对抗当局调查。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4 月号报导,黄奇帆去年12 月免职后, 接受了中纪委和中组部的审查。黄交代了自己当年为薄熙来歌功颂德,及个人滥用职权、笼络人心、生活堕落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统一为何弃上海星巴克

    下一篇: 令计划狱中又传“疯讯” 高喊两常委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