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中共常委和高层人事任免名单
2017-08-07


随着“十九大”临近,中共高层人事博弈进入白热化。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对此次人事布局握有主导权。日前,大纪元获悉一份中共高层人事的任免名单。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七常委中四人已确定: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栗战书。现在博弈的焦点在于王岐山是否留任、胡春华是否入常。或者说,胡春华如果入常,将担任哪个职务。至此,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张德江、张高丽已铁定出局。

据悉,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将下马,黄坤明接任中宣部长;中办主任栗战书“入常”,丁薛祥接任中办主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上调中央,马兴瑞接任省委书记;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调中央,应勇接任市委书记;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由许其亮任军委常务副主席。

中共十九大前,被视为江派接班人选的孙政才被拿下,现在离“十九大”召开还有几个月时间,高层人事卡位战将会日益激烈。这期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高层人选也充满变数。
黄坤明掌中宣部 刘奇葆丑闻缠身

黄坤明被指是习近平的旧部。习近平2012年上任后,黄于2013年10月调任中宣部副部长,一年后,黄升任为常务副部长。

分析认为,黄坤明当时调任中宣部任常务副部长,是习近平在中宣部的一个重要布局,这是进一步掌控江派常委刘云山掌管的文宣系统的重要步骤。若黄坤明任中宣部长,这样文宣系统就由习牢牢控制。

刘奇葆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永康要求刘云山推荐、担保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为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听从周永康的要求提名了刘奇葆,刘才能出任了中宣部部长。

近年来,刘奇葆丑闻缠身。有消息说,其不仅涉南充贿赂案,还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牵连。
栗战书或接替刘云山 丁薛祥牢控中办

中办主任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两人关系密切。栗战书2012年出任中办主任后,大力清洗令计划的中办旧部,并配合习频频出力打击江派,力挺习近平。

丁薛祥是习近平的旧部,曾是习近平在上海的大秘。2013年5月,丁薛祥被调到中央办公厅任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

有报导称,栗战书很可能接替刘云山,出掌中央书记处,负责文宣党建工作。此前的文宣系统一直是江派掌控,刘云山多番利用该系统对习近平搅局。习派栗接替刘云山,意在将整个文宣系统纳入口袋。
胡春华处境尴尬 马兴瑞被习看中

中共十九大前,有江派背景的孙政才突然落马。有媒体认为作为“接班人”的胡春华,其前景也可能不妙,有可能不会入常。有更多分析认为,随着孙政才的出局,显示中共几十年的接班制已被习近平打破。

不久前曾传出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的消息。

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胡春华未来的一个选项是进入政协。但是胡春华未来是担任政协副主席过渡,还是直接担任政协主席并入常,目前还没进一步消息。

马兴瑞曾在航天系统任职17年。2015年3月,马兴瑞兼任深圳市委书记,江派大员王荣卸任。2017年1月,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若任省委书记,将晋升为中共政治局委员。

外界分析,马兴瑞之所以被习近平看中,就是因为他的非“广东帮”身份。马兴瑞被习派到广东,意在打破“广东帮”的山头,加强当地的反腐,而马兴瑞的背景有助于“打虎”。
韩正仕途多方关注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调离的传闻就一直不断。此前有消息说,韩正或上调到国务院。但当时路透社报导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曾在浙江与习共事多年。今年1月,应勇接替杨雄任上海市长。随后,杨雄转任人大任闲职。

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韩正此次将调离上海,进入中央。

但进入中央未必是进入保险柜。多位大老虎就是离开实权领域,进入中央后被抓的。

韩正、杨雄被指是江泽民的嫡系亲信。有分析人士认为,韩正在上海多年,要对上海存在一些严重问题负责任。
习动作打破多项惯例

范长龙今年70岁,让位已定。如无意外,比他年轻3岁、排名第二的许其亮将接替范长龙,出任军委常务副主席,成为习近平掌管军事的第一助手。

中共军权此前一直被江泽民团伙掌控。习近平上任后,在军中展开反腐“打虎”运动,截至目前,已有60名多名“军老虎”落马,其中包括江泽民的二大核心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

7月30日,习近平罕见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阅兵。8月1日,习近平在中共建军9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

上述动作被指打破多项惯例,首度选在“八一”阅兵;由习近平一人参与,没有联同其他政治局常委。范长龙公开称习近平为“领袖”和“统帅”。同时,习检阅部队时,官兵齐喊“主席好”,而非以往的“首长好”。

近期,大陆官方已启动舆论宣传,在“十九大”前为习近平造势。如习的新称呼、“习核心”到“习思想”及“八一”阅兵等。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这凸显习对局势的全面掌控,同时震慑江派,并对“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有主导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渝粤书记都提政治安全 或泄一神秘会议议题

    下一篇: 习近平十九大这么玩?或恢复一旧制 解决两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