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软件工作下降 大华府赶上
2017-08-05

【看中国讯】Glassdoor的一项研究表明,过去五年来,软件工作在硅谷的份额急剧下降,而华盛顿等其他科技城市的软件业务份额迅速上升。 

Glassdoor统计了2017年6月1日所有带有 “软件”字眼的职位,并将其与2012年6月1日的数据进行了比较。这些职位包括:软件工程师、开发人员和经理等。

五年来,软件工作增长最迅速的是西雅图,目前16.9%的软件职位在西雅图,比2012年增长6.7%;华盛顿特区排名第二,6.8%的软件职位于华盛顿,增加了1.3%。相比之下,圣何西(San Jose)的软件工作中份额已从2012年的15.8%下降到2017年的8.1%,跌了7.7%。

Glassdoor指出了软件工作转移的几个因素,包括许多软件工作从硅谷向外扩展到成本更低而科技人才增长更快的区域。另外,科技工作也不再集中在“科技”行业。Glassdoor指出:“今天,每个公司都在努力将自己转变成一家科技公司,与软件工程相关的角色正在零售、金融和其他行业发展起来,因为雇主依靠大数据,移动应用和自动化来为客户提供价值。”

除了华盛顿和西雅图,Glassdoor数据还显示,软件工作在底特律、丹佛和奥斯汀也迅速发展。虽然硅谷在未来数十年中仍将是全美顶尖的技术中心之一,但软件工作将向各个行业和地区铺开发展。未来几年的主要增长地区可能是低成本城市,随著技术类人才数量快速增长,近年来这些城市的软件职位越来越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9晚5不再工作   生活仍需平衡

    下一篇: 66号公路系统测试在即 年底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