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善心汇会员突聚北京请愿 警方紧张大抓捕(视频)
2017-07-24


日前,来自大陆民间一个慈善组织〝善心汇〞的数万成员,聚集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中心外请愿,要求释放该组织前不久被抓捕的核心成员。当局紧急动员北京附近多个城市的警察入京封锁现场,将参与请愿者从现场抓走,送至关押访民的久敬庄。

7月24日,大批〝善心汇〞成员在北京丰台区大红门国际中心聚集,号称多达6万,其中还有大批残障人士及妇孺。他们高呼〝抓捕(善心汇人员)是冤案〞的口号,高举横额,准备前往最高检请愿,要求给该组织被抓捕的带头骨干人员〝平反冤案〞。

据香港东网报导,现场不断有新的示威者加入,有消息指人数最多时一度高达10万,整个大红门国际中心外围广场及人行道上都挤满了人。

北京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到现场戒备,并封锁了附近几条街的道路,关闭了北京地铁大红门站点,导致现场外围交通瘫痪。

当局并屏闭了事发地区的手机讯号,并紧急抽调了大批北京以外的警力进入北京协助处理这起群体事件。

警方其后封锁现场外围多条街道及北京地铁大红门地铁站,导致附近巴士乘客不甘困在车上,下车步行,令现场交通更加混乱,不少北京市民怨声载道。

抗议爆发后,当天下午,北京警方调来大批公交车,把抗议者分批强行拉走,示威者没有和警方发生冲突。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被抓走的爱心汇成员先被送到久敬庄,然后由各省市负责接回原籍。至当晚9点,善心汇成员被疏散完毕后,警方撤离现场。

北京警方当晚通报称,善心汇成员到北京〝非法聚集〞,〝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被警方〝劝离〞云云。警方并承认,抓捕了〝个别带头闹事的人员〞进行审查。

据公开的资讯,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善心汇)是一个分布于中国大陆多个省市的民间组织,号称有数百万名成员,被中共公安部定性为非法传销组织。不过,善心汇的成员则认为这个组织上救助贫户与伤残人士的慈善组织。

这次善心汇成员进京示威事件的直接起因,是湖南永州警方于上周以非法传销敛财为由抓捕了善心汇的总裁张天明及数十名高层骨干人员。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张天明等人〝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等为幌子〞,〝骗取巨额财物〞。

张天明等人被抓后,湖南永州的善心汇成员先进行了数次小规模的示威行动,几天后,山东、湖南及北京等其他省市的善心汇也相继行动起来,大批组织成员分批进京示威请愿。

7月22日,曾有一批爱心汇成员在中纪委大楼下跪请愿,23日又有该组织成员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游行,之后静坐请愿。

据香港媒体报导,〝善心汇〞的运作方式是加入的会员先捐出一笔款项,然后可以获得其他会员的捐助,其金额将高于自己的捐款。

有媒体称,善心汇成员多为残疾人和弱势群体人员,这些成员在善心汇里得到了一定的好处,所以善心汇成员拥护善心汇的领导和该组织。此外,许多会员担心在警方拘捕高层人士后,自己的〝投资〞将血本无归。
相关视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金融大案与石油帮 孙政才妻〝坑夫〞或系导火索

    下一篇: 法媒:〝老领导〞干扰无效 王岐山留任 习家军全面崛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