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张越被郭文贵破口大骂 张唯唯诺诺不作声
2017-06-23


中共副部级官员、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被抓后,其丑闻被不断曝光,特别是他与富商郭文贵的关系,一直在坊间热传。中纪委机关报6月23日刊文称,郭文贵对张越总是破口大骂,而张却唯唯诺诺。究其原因,是郭抓住了张越的把柄,使张言听计从,甚至尊严全失。

6月23日,中共纪检检察杂志刊文称,俗话说,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人生在世,发奋图强、努力拚搏,都是为了有尊严地活着。然而,个别官员对〝围猎者〞言听计从,唯〝金主〞马首是瞻,使自己斯文扫地、尊严全失。

文中引述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话称,〝郭文贵对张越总是破口大骂,张越总是对他唯唯诺诺〞。消息传出后,舆论一片哗然。

文中指,张越作为一个副部级官员,却对商人如此小心翼翼,甚至被人指着鼻子骂而默不作声,实在可悲。细细思忖,张越的忍气吞声正是肇始于违纪违法,一朝走上贪腐之路,或是有求于他人而不能得罪,或是有把柄在人手而不敢得罪。

4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张越受贿一案。检方指控张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或机构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共计约1.57亿。张越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将择期宣判。

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表题为《为多名高官〝设局〞的〝战神〞郭文贵秘史》一文,披露郭文贵曾给张越安排色情服务,张越更是对郭文贵言听计从。

文章说,郭文贵与张越在2006年左右认识,郭文贵因公司员工酒驾肇事找张越帮过忙,郭出手阔绰,张越对他颇有好感,此后,两人经常往来。一段时间,传闻张越被查,郭知悉后,称自己可以帮忙找关系解决问题,张越此后对郭文贵言听计从。

文章说,郭文贵又给张越安排了色情服务,将张越牢牢控制。

此外,张越还被曝利用〝夫人路线〞,通过妻子孟莉结识了周永康,获得了日后快速升迁的资本。

张越如何沦为郭文贵家丁的?
去年4月份,署名周蓬安的作者,在《〝河北王〞为何沦为郭文贵的家丁?》一文中说,张越的第二任妻子孟莉,和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烨,曾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同事,关系非常要好。2001年周和贾结婚之后,张越便通过引荐结识了周永康。

有了〝政法王〞周永康这颗〝大树〞,再加上河北地界上有做过周永康10年〝大秘〞的周本顺,张越更是如虎添翼,成了名符其实的〝河北王〞。

文章说,张越用手中权力结下的〝政商关系〞,先后结识了权贵资本家车峰、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和北京著名地产专案盘古大观实际拥有者郭文贵,结成了不正当的政商关系,坊间将他们的组合称之为〝盘古会〞。

郭文贵与马建、张越结盟,动用公检法部门、安全部门的力量,逼退对手,加之车峰暗中助力,以低价拿下市值百亿的民族证券股权、推动民族证券与方正证券合并,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可就是这样的〝河北王〞,却沦为郭文贵的〝家丁〞。

第一财经日报曾在题为〝郭文贵曾炫耀实力:让张越2小时赶来他不敢迟到〞的文章中说,张越为打击实名举报郭文贵侵占国有资产的曲龙(郭文贵的合作伙伴),不择手段地置曲龙于死地,全程干预〝曲龙案〞,成功助郭文贵将曲龙等人两亿多的资产占为已有。

即使这样不遗余力地唯郭文贵马首是瞻,也未必赢得郭文贵的起码尊重。在郭文贵的眼里,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也仅仅是他的〝清障〞干将或者〝随从〞,甚至就是一名〝马仔〞。

据媒体公开报导,在李友与郭文贵交恶之前,有一次李友在郭文贵办公室,后者为了炫耀自己的实力,对李友说,我让张越2个小时赶来,他绝不敢迟到。而2个小时之内,张越果然从河北赶到郭的办公室。

一进门郭坐在办公桌前身子都没有抬一下,对李友介绍说这就是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然后对张越说,你就在那个椅子上坐吧。那把椅子就在门边,而客人坐的沙发还空着,张越就在门口的椅子上坐下了。据说李友当时彻底被震撼了。

报导说,被外界视为〝河北王〞的省委政法委书记,在一个据说只有初中毕业的地产商面前却显得如此卑微,甚至备受屈辱,心甘情愿地带着自己执掌的公权力沦为郭文贵的〝打手〞,毫无疑问被郭文贵抓住了〝把柄〞。

郭文贵之所以能控制住张越,除了此前已有的权钱交易外,也有可能仿当初拿着一盘长达60分钟的录影带举报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权色交易〞,收受外商巨额贿赂,牢牢地控制住张越。

报导说,当然,郭文贵敢以这种方式控制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的张越,肯定还有其他更得力的警方资源足以制约张越,已经〝落马〞的马建极有可能担当了这一角色,而马建其实也是郭文贵的〝打手〞。

近几个月,郭文贵在海外媒体及推特等,接连曝出多名中共高层及商界人士的丑闻,并多次提及〝老领导〞与其联系。

5月初,北京之春主编、政论家胡平曾发文说,马建曾经是郭文贵的保护伞,但早已经被抓起来了。据说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是曾庆红安排的。假如说郭文贵的后台是马建,马建的后台是曾庆红;那么,现在还能算郭文贵保护伞的,也就只有曾庆红了。

日前,中国大陆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表示,〝谁都知道郭文贵是中共国安系统的人,可以随便窃听、抓人,而且郭的背后〝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如论发家史藏政治密码 背后牵出〝国家级领导人〞

    下一篇: 中美对话险变〝吵架场〞 房峰辉反常低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