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反腐进入生死决斗期 习王须啃3块〝特硬骨头〞
2017-05-31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和王岐山开展的反腐运动已经进行了好几年,各级官员也落马了好几拨,不过中共官员的财产公示问题却迟迟未有落实。有港媒称,习王的反腐已经进入生死决斗期,冲破财产公示这一障碍尤为关键,他们必须啃下三块〝特硬骨头〞,否则停滞不前等于是政治自杀。

早在今年2月份就有港媒披露,王岐山对中共中央一些部委机关披露了中共高层当前面临的3件大事,其中就包括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当时的报导称,王岐山在2016年曾多次强调要推动中共官员财产公示,甚至誓言六中全会前后落实执行,但遭到江派高官的强烈抵抗,最后不得不冷处理。

而2017年5月号的香港《争鸣》杂志则披露,王岐山近期在中纪委常委会议上,引述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反腐败斗争工作进入生与死决斗时期,停滞不前,就是政治上自杀,折中妥协就是毁党误国。〞

报导称,习王认为反腐工作在各领域开展,深度、进度仍面临着压力、障碍和挑战,目前难啃的硬骨头已经暴露无遗。而这难啃的硬骨头是三块特殊的〝老骨头〞,它们分别是:

一、中共党政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官员、配偶、子女何时向社会公开公示财产、收入、在国(境)外资产及所持有的居留权、国籍;

二、部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被揭露涉嫌利用在位期间的职权,为配偶、子女及亲属谋取非法、违法利益,有关调查工作的进展何时向社会公开、公示;

三、现任部分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被揭露带病晋升,涉嫌利用在不同时期担任领导职位为配偶、子女及亲属谋取非法、违法利益,有关调查、审核工作进展何时向社会公开、公示。

报导还披露,以上内容针对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李建国等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孔令辉恐成乒坛第一〝虎〞  圈内人士:事件没那么简单

    下一篇: 孔令辉处境不妙 李隼暂代主教练一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