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爱怪发型怪建筑 习近平上台严令禁止
2017-05-30


中国大陆综艺节目《天天向上》 日前被广电总局点名批评,主持人及男嘉宾头发和头型“造型怪异”、“缺乏审美”,并要求电视台加强管理主持人及嘉宾的屏幕形象,成为网络关注一大热点。

大陆微博近日流传一份《湖南广播电视台宣传管理部》的文件,题为“关于《天天向上》主持人及嘉宾造型怪异、缺乏审美引领的宣传提示”。文件批评《天天向上》5月12日节目中,担任主持人的男艺人大张伟的头发挑染成暗绿色,男嘉宾李诞的头发染成粉红色,另一名男嘉宾池子刚扎著小辫子;要求加强对主持人及嘉宾参与节目的管理,“树立健康向上的屏幕形象”。


广电局通知。(网络)


此帖文先在网上流传,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未有对此作公开回应。但观众发现,在最新一期《天天向上》节目中,主持人大张伟的头发由暗绿色变成了黑色。大张伟也发微博表示染黑了头发。

之后,浙江电视台有节目疑似担心艺人头发违规,也在女艺人的粉红色头发上,加了一顶红色的“甲虫帽”。

据大陆媒体报导,早在今年4月14日,广电总局曾印发文件,要求主持人“不宜穿着过分暴露和样式怪异的服装”。“主持人的发型不宜古怪夸张,不宜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

这条消息一出笼,立刻引起各界热议。还有人很快挖出了十多年前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当政时,曾大赞日本乐队的怪异头型的新闻,个中原因不明而喻。
江泽民大赞日本乐团怪异头型

当时是在2002年10月,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之际,日本摇滚乐队GLAY作为演出嘉宾,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首次海外演唱会,并受到江的接见。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赞日本乐队的怪异头型。(网络)


音乐会的名誉团长将乐队成员介绍给江之后,并问到:“主席阁下接见金发的日本人还是第一次吧?”报导称当时江不加思索地回复:“这样的造型也不错嘛。”会面结束后,GLAY还向江赠送了礼物吉他。

据称,此前鲜少有国家主席接见外国年轻音乐人的事例,与日本的音乐人的会见更是第一次。

日本摇滚乐队GLAY也被人称为视觉系摇滚,以华丽夸张的化妆造型,浓艳妖娆的化妆,发狂激烈的舞台表演著称,其造型风格对当时中国娱乐相当“先锋”,与中国的传统更是背道而驰。
习近平批奇怪建筑 江泽民曾带头建“大坟包”

习近平上台后,多次强调要复兴传统,引领的作风同前党魁江泽民的冲撞不只这一件。2014年,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在会上曾明确表示,要求今后不要再盖外形奇怪的建筑。

中共《人民日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预测,“北京市今后不太可能再出现如同‘大裤衩’一样奇形怪状的建筑了”。(“大裤衩”即中央电视台CCTV大楼,因其外形而得名。)


央视大楼因奇形怪状得名‘大裤衩’。(网络)


而另一家喉舌《人民日报》大楼与“大裤衩”遥相呼应,因为外观酷似男性生殖器,被各界批判淫乱氛围浓重。

山东建筑设计师张继伟就“大裤衩”现象表示,这样的建筑近年出现了很多。比如说央视大楼,它有一定创意,但违背了一个基本的规范,违背了最基本的力学原则。虽然现有的科学技术能建成,但耗费相当巨大。

但江泽民当政时,他亲自引领了这一风潮。

据《纽约时报》报导,早在2000年,49名院士和百余名建筑人士联名上书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反对著名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巨蛋造型的国家大剧院,提出其与周围人文环境不协调、设计不合理、造价严重超标,工程暂时停工。


风水专家认为,“大坟堆”毁坏了北京的精妙布局,将先人循五行、五帝、四方四象之方位设计彻底破坏,倒阴为阳,使京城从此为阴尸气所罩。(网络)


刚好2004年由安德鲁设计的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在建中的迪拜国际机场第三候机厅先后出现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在一片质疑声中,投资30亿元的国家大剧院仍于2007年建成,当年年底投入使用。外界报导称,江巨资建此剧院是为了讨宋祖英欢心。

民间有人说,中国的中心是北京,北京的中心是天安门广场,广场的中心是个坟包(国家大剧院)。风水专家认为,“大坟包”毁坏了北京的精妙布局,将先人循五行、五帝、四方四象之方位设计彻底破坏,倒阴为阳,使京城从此为阴尸气所罩。

上有所好,下必效焉。在江泽民的带领下, 各地奇怪建筑频频出现。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称,“很多比较雷人的建筑、比较奇奇怪怪的建筑”,其产生源于领导人的个人喜好和对政绩的追求,不惜耗费巨资投资”。

第一位获得普利兹克奖的中国建筑师王澍对《纽约时报》表示,在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出现了大量的“奇怪的建筑”。“全世界最大量的奇怪建筑都在中国汇聚。”这期间正好是江泽民掌权时期。

2014年,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明确要求,今后不要再盖外形奇怪的建筑。全国房地产设计联盟主席高志称,习近平的这句话极有可能让规划部门的审查标准从过去的“求新、求洋、求现代”一百八十度转弯,到未来的“不能求洋、不能求新、不能求现代”。

2016年2月,大陆国务院发布“意见”,要未来中国建筑将采取“实用、经济、绿色、美观”的8字方针,同时防止再修建“贪大、媚洋、求怪,特色缺失和文化传承堪忧”的建筑物。

2017年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其中提出“挖掘整理传统建筑文化,鼓励建筑设计继承创新,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延续城市文脉”。
习近平呼吁恢复传统 与江泽民反向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在多个场合都曾强调要复兴传统文化,讲话中也往往引经据典,并不掩饰对国学的热衷。

2014年他曾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全程出席并发表近两个小时的长篇讲话,被媒体称为“超规格”。 习近平呼吁“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

2014年9月24日,习近平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说:“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

2014年9月,习近平造访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习近平表示很不赞成上海语文课本把古诗词和散文去掉的做法。“我很不希望把古代经典的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加入一堆什么西方的东西”。他认为“去中国化”很悲哀,应该将经典嵌入学生脑中,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随即,大陆各大媒体都以“习近平:我很不赞成从课本中去掉古代经典诗词”类似标题进行报导。各地政府纷纷见风使舵。

2014年五四青年节时,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人文学苑,同87岁的著名哲学家汤一介促膝交谈,了解《儒藏》编纂情况,赞扬他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创新作出的贡献。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共文联和作协的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发言近万字的演讲,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不断上演一幕幕历史悲剧。

习近平上台后,一些试图恢复传统文化的动作被指与江泽民当政时的政策完全相反。

习近平崇拜民族英雄岳飞。

“学习小组”微信公号曾刊文《习近平自述:我的文学情缘》,以第一人称讲述习近平成长过程中熟读古今中外文学经典的往事以及他的感受,首先提到的是从小受《岳飞传》的影响。

习近平说,那时,母亲带他去新华书店买《岳飞传》小人书,买回家后,母亲就给他讲过精忠报国、岳母刺字的故事。

习近平还表示,他从小就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种儒家思想的影响。
江泽民时代掀起的否定民族英雄争议

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其亲信陈至立主管的教育部否定岳飞、文天祥为民族英雄。2002年,中共教育部出的新版《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把岳飞和文天祥排除出“民族英雄”之列,震惊海内外华人圈,引起华人社会的口诛笔伐。

在教育部带领下,大陆从此掀起起了否认岳飞功绩,为秦桧翻案的一系列闹剧。一些揣摩上意的所谓学者专家纷纷在媒体、论坛上等场合发表多种言论,否定岳飞是民族英雄的同时,把秦桧描绘成忠臣。甚至有人写书撰文,否认秦桧是奸细,甚至要为卖国贼宋高宗和秦桧翻案。

2005年,新华网让网民讨论让秦桧站起来,让岳飞跪下去的问题。2006年,江泽民发迹地的上海某展馆已经让卖国贼秦桧的塑像站了起来,理由是“侵犯了人权和女权”。但由于受到了广大民众及国内众多媒体的声讨,展出次日被迫撤离。

紧接着,2006年间,又有人编造所谓“秦桧遗嘱”的新闻,将岳飞的死因说成是咎由自取;将岳飞为国尽忠、收复失地的功名事业心解释成“太重”的个人私心;宣称主战派是“空谈误国”,而投降派反而是“保家卫国”。

该新闻一度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但很快被证实是一个文学爱好者“以新闻报导的形式”,创作文学作品,一场为秦桧翻案的闹剧匆匆收场。

到了2011年9月,又有人在南京江宁博物馆新馆为秦桧塑坐像,再度遭参观者抗议。有网友写诗称:“恶名历史已定评,赐坐奸贼反表功?”后在岳家后人的抗议之下,江宁博物馆将秦桧坐像锁入库房,其负责人表示,秦桧坐像将被“永久封存”。

有大陆评论文章称,自《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历史教学大纲》开否定岳飞为民族英雄先河之后的一席列活动,不仅颠覆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形成的个人对于国家的态度只有忠奸之分,本质上为古代爱国主义的统一是非标准,同时也搞乱了当代中国民众统一的是非标准,引起了不必要的争论,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破坏了社会的安定团结局面。

这只是过去否定中国传统文化的一角。2011年,孔子思想发源地山东省的教育部门曾经禁止在公立学校全文推荐《三字经》等古籍,声称这些书“扭曲了学生的价值观念,腐蚀了中小学生的心灵”。上海第一家全日制私塾“孟母堂”也被以“违法”办学为由遭教育部取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次大动作 安徽国土厅官员盗走国资近19亿

    下一篇: 财新网再挖〝安邦泥潭〞 北京CBD土地交易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