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京津冀换人内幕:〝一号工程〞遭抵制
2017-05-31


京津冀协同发展被指是习近平上任后的〝一号工程〞,但进展并不顺利。近日,有媒体揭习近平京津冀换人内幕,指〝一号工程〞受三地利益掣肘,三地官员互相推诿拖延,以至于至今京津冀一体化几乎毫无进展。

习近平上任伊始,就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摆在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位置。近日,美媒报导称,以习近平为代表的这一届领导层,提出京津冀协调发展时,就曾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一号工程。

但该工程由于三地利益掣肘,三地官员互相推诿拖延,以至于至今京津冀一体化几乎毫无进展。

报导说,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天津前代书记黄兴国的先后落马,说明腐败官员和有山头主义色彩的官员,已经属于既得利益集团,不可能为习近平这一届领导层推行的改革服务,更不会真正为京津冀协调发展出力。

早在2013年5月,习近平到天津考察时,就已提出〝京津双城记〞;当年8月,在河北省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进一步提出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4年2月26日,京津冀一体化升格为国家战略,习近平在一个月内就此三次召开专门会议。京津冀一体化也因此被称为习近平的〝一号工程〞。

2014年8月,江派常委张高丽被正式任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当时就有分析指,张高丽受命〝协调〞利益纠葛复杂的京津冀一体化,无异于接手一个〝烫手山芋〞,面临着重大的考验。

张高丽接手该〝工程〞一年,各项工作进展缓慢。直到2015年年初,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总体规划都没有弄出来。

港媒报导称说,围绕京津冀一体化的顶层协调,尽管高层互动频繁,但总体规划千呼万唤一再难产。据说,习近平为此还起急发了火。

去年9月10日,习近平当局拿下了江派地方大员天津市代书记、市长黄兴国。据悉,黄兴国曾因巴结江泽民而上位,是江派人马在天津的代理人。

2015年7月24号,周本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接受调查,并在同年10月底被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

现任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也被指是习近平阵营的人马,他是去年7月接替落马的江派大员周本顺的职位。去年12月份,起自北京市密云区、终至河北省涿州市的密涿高速公路正式贯通。

港媒曾评论称,该高速公路的线路与周边的7条高速互通,环绕整个北京,将承德、廊坊等节点城市──串联起来,推动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成新的格局。

这一环绕整个北京之路,将承德、廊坊等河北省重要城市,以及北京的卫星城市,作不同程度的串联,还被及天津;高速公路形成新网格,使京津冀协同成为现实。

4月,在深圳政坛9年的许勤被调任河北省省长,许勤被称作改革家,有闯劲儿,这种特质和高层多次公开批评的〝为官不为〞形成鲜明对比。

5月27日,习近平旧部蔡奇升任北京市委书记;而同蔡奇调任同一天被宣布为北京市代市长的陈吉宁,也被称作习家军。

分析认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北京高层,为了打破此前江派的官场条条框框,在今年19大前必定会彻底清理江派党羽,打造起真正的〝习家军〞,方能在未来5年施展改革计划。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绵恒亲信常小兵被判6年 江家族罪行或公开化

    下一篇: 孔令辉恐成乒坛第一〝虎〞  圈内人士:事件没那么简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