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武长顺拉山头搞圈子 背后指向谁?
2017-05-20


中纪委官网日前狠批中共天津市代书记黄兴国等人拉山头、搞圈子,败坏了当地的“政治风气,带坏了一批干部”。而江派常委张高丽被指是“天津帮帮主”。

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陆为民5月19日接受中央纪检监察部网站访谈时,狠批前天津市代书记、市长黄兴国作为当时的“一把手”,任人唯亲、封官许愿,对自己人设计路线,着意栽培使用,使拜码头、拉山头等歪风邪气蔓延,败坏了“政治风气”,“带坏了一批干部”。杨栋梁、武长顺等案件,背后都有圈子文化的影子。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国民党一直叫中共为“共匪”一点都没有错,中共从建党以来,就是一个流氓团伙,从来就是一派拜码头、拉山头等的流氓作风。如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私自把中共军队拉到井冈山,另立山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台后,通过在政治局常委里安插多名亲信,架空了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

石实认为,陆为民这次配合中纪委狠批黄兴国、杨栋梁、武长顺等人拜码头、拉山头、搞圈子文化,而他们“圈子”里的后台老板应该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

黄兴国被指是江派人马安插到天津市的一枚棋子。黄兴国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2003年11月,黄兴国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2008年1月,他升任天津市长,与江派地方大员、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搭档。

有报导称,让黄兴国这个“干将”2003年出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这一重要职位,是江泽民下台前有意的布局。

另据称,黄兴国与张高丽搭档的5年时间里互相吹捧。张2012年11月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后,曾经5次到天津视察,主持会议时都会把黄吹捧一番。

由张高丽一手扶植起来的滨海新区天津港2015年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后,黄兴国公开称,张高丽对天津爆炸事故先后“召开了7次视频会议,做了29次批示”。外界质疑,不是分管工业与安全工作的张高丽插手天津爆炸事故,并“高度重视”,显得很不同寻常。

而天津前常务副市长杨栋梁所在的圈子,其后台被指是周永康和张高丽。杨栋梁被指是周永康“石油帮”的成员,也得到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重用。

武长顺的后台也被指是周永康。武长顺长期在天津公安局任职,是周永康地方“政法帮”成员。

目前,周永康已被判处无期徒刑,而江泽民及“天津帮帮主”张高丽的丑闻也不断被披露,他们的多名马仔已被调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应勇取代韩正会见捷克总统 韩正同日低调考察大学

    下一篇: 安徽前高官夫妻疯狂捞钱 退休3年后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