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亲信常小兵案开庭 被控受贿近400万
2017-04-18


4月18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受贿一案,在河北省保定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常小兵被控受贿近400万。
常小兵受贿案一审开庭

保定市检察院指控:1998年至2014年,被告人常小兵利用担任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在项目承揽、设备订购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76.28801万元。

据报导,常小兵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择期宣判。

常小兵于2015年12月27日落马,2016年7月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2017年3月9日被提起公诉。

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在落马4个月前,才从中国联通董事长位置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因此业内普遍认为,常小兵案发,事出在其中国联通任内。
中国联通曾是江绵恒地盘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被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联通的前身中国网通就是由江绵恒创立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上联投)创办的。被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其“电信王国”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等。这些公司作为中国最赚钱企业,都成了江家的“钱袋子”。

不少外媒分析认为,中国联通与江绵恒的关系非常密切。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运动的不断推进,自2014年11月27日中纪委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以来,收到大量举报信,随后中国联通多名高管被公布调查。

2014年12月,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被调查;随后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被免职;巡视组专巡撤离后,中国联通又接连被曝8名厅级官员存在问题,职位涉及到了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全资业务子公司总经理,存在以权谋私问题。

2015年4月30日,联通公布了中纪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后的整改清单,被问责的超过百人。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运营商人士透露,对联通落马高管和被举报高管的调查,都指向更高别级的重要高管。

此外,《南方都市报》还曾披露,常小兵被举报向江泽民的亲信郭伯雄家族输送利益,涉及12亿元人民币的房产。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国联通的实际掌控者和后台老板是江绵恒。常的落马,标志着对江绵恒的调查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一银行支行长涉伪造理财产品 金额达30亿

    下一篇: 周晓辉:查上海地产高官 江绵康被盯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