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落马和神秘的香港四季酒店
2017-04-12


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4月9日落马后,媒体披露,与他相关的两名金融大鳄肖建华、郭英成都曾入住香港四季酒店,酒店内“隐藏了中国一半的秘密”。
项俊波与多名金融大鳄间的关系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表示,项俊波落马和金融大鳄肖建华案有关。项俊波是肖建华咬出的金融“第一虎”,肖可调动的2万亿资金范围内很大一部分是保险资金,和项俊波密切相关。据说,肖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

该消息人士说,项俊波案是由王岐山和李克强联手下令调查的,目的是整顿被江派资金搞乱的金融和保险市场。

陆媒披露,1月9日被带走调查的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供出了一个上百人的名单。名单上是否有项俊波的名字,尚待相关机构公布。

大参考4月12日报导,项俊波落马的背后,不得不说香港四季酒店,其内“隐藏了中国一半的秘密”。

文章认为,曾长期入住四季酒店的金融大鳄肖建华、佳兆业老板郭英成应该都与项俊波有关。肖被查,已为当局提供了“联络图”。而郭英成去年12月1日通过几家影子公司,就轻而易举地成了大陆保险公司第一大股东,监管形同虚设。

但肖被带回大陆一个月内,2月17日晚间,保监会以通知公告的形式发布问询函,要求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说明公司四个大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入股资金是否来源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下属企业或其关联方。

文章说,项俊波领导下的证监会从12月1日为大佬们大开方便之门到2月17日风向大变,是自打耳光,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外界不得而知。但从目前的种种线索看,对于项俊波被查的幕后,香港四季酒店似乎是一个无法绕过的存在。
肖建华郭英成曾入住四季酒店

报导称,肖建华只是四季酒店的过客之一,甚至不是最著名的那一个。和他一样花巨资在四季酒店包一整层、常年居住的,还大有人在。

最熟悉的一个,是佳兆业的老板郭英成。在拒绝回到内地大陆配合调查的日子里,他甚至卖掉了自己位于香港贝沙湾的豪宅,专门搬到了四季酒店里居住。

位于中环的四季酒店地段优越,房间内可饱览香港维多利亚海港、九龙景色及山顶风光。更重要的是这里住有手可通天的官二代或掮客,有不定期举办的高端名流聚会。

这些入住的官二代、富豪、明星、掮客们,在四季酒店里汇聚往来,独成一景。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这些故事相互交织、牵扯。

他们在圈子内交换著情报,而情报决定着自己在大陆的生意,以及个人的自由度。有时候,情报比财富更重要。

文章说,大陆自2013年掀起反腐风暴以来,四季酒店生意更加火爆,成为一群大陆富豪权贵来港的避风塘。这群在体制内外赚得盆满钵溢、为了回避有关部门协助调查的富豪开始陆续甚至慕名投奔到四季酒店。

如入住的神秘的住客里,还包括响当当的中共前央行行长、天津前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北大青鸟集团执行总裁名号的著名掮客苏达仁,山西联盛集团董事长邢利斌,北大青鸟集团董事长许振东,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等,都是各自领域的大佬级人物。

这些信息较为灵通的富豪们来到香港后,精力主要集中于自己所涉的案子。他们会想尽办法争取更多的时间窗口——赶在进入司法程序之前,四处运作,期待能够平安着陆。所以,这座美丽的四季酒店自然有了别样的吸引力。

但他们的结局大多被抓,如肖建华、车峰、邢利斌、苏达仁等。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信访局爆窝案 两副局长一落马一自杀

    下一篇: 内蒙数千牧民抗议政府侵吞保险赔偿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