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 入境美国越来越严 教你大招确保个人数据安全
2017-04-03

特朗普发布联邦政府预算计划,美国将在2018财年为FBI和司法部增加6100万美元的预算,用来帮助执法机构执行调查,打击网络犯罪。

特朗普如此重视网络安全,这项预算计划可能会对我们日常工作、生活带来什么影响?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入境美国将比之前更加麻烦。

“自己人”入境也被查

最近一名土生土长的美国公民西德·拜肯纳佛(Sidd Bikkannavar)遭遇严格的入境搜查。他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下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今年2月,在智利参加太阳能汽车比赛之后,返美时却因“禁穆令”被美国海关和边境保卫局队扣留,并坚持要求他移交JPL分发给他的手机和PIN码。

“禁穆令”影响的不止是难民或六七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不少持有签证和绿卡的旅客,甚至加拿大人也被扣留甚至面临驱逐。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权利范围极大,自911事件之后,美国在阻止恐怖分子、恐怖武器、管制物品和大量禁止入境的物品入境方面一直高度戒备。CBP 官员不仅有权在入境点行使权利,还可以在美国边境100英里内采取行动,而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口都居住在这个范围内。

只要CBP官员认为某人有嫌疑,就会进行搜查。比如说,国家公园的游客会被随时叫住要求出示身份证明,有人在开车时也可能被叫停接受检查。虽然法院认定这些属于不当执法,但普通游客显然没有时间金钱和美国政府打官司。

CBP在询问和复制数据方面权限很大,曾称持有检查电脑、磁盘、驱动、磁带、手机和其它通信设备、相机、音乐和其它媒体播放器和其它任何电子或数码设备的权利。也就是说,基本上任何东西都有可能被搜查。

如果是持绿卡、签证或免签证入境美国,严格讲,不必交出密码或加密密钥。但这样做的后果,是CBP很可能拒绝你入境。幸运的话,航空公司会让你改签返程机票。而且如果被拒,再想入境美国就没那么容易了。

如果要到这个“自由国度”旅游
个人电子设备上的数据
如何确保安全
专家给出如下建议

入境之前  做好“准备”

出行之前,一定考虑好需要带什么东西,尽量少带非必需品。建议去美国和英国出行的人尤其注意。某些重要企业会为即将赴美的员工发放“干净”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以应对这些情况。

设备防护  注意加密

如果携带设备,一定确保做好全盘加密设置以及加强密码保护,而且要擦除指纹识别文件,禁用任何指纹读取器,因为依照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美国政府不能强制你说出自己的密码,但指纹属于物理证据范畴,他们会迫使你在手持设备上按下指纹解锁。

对于已经加密的设备,也不完全就是安全的,一些设备在休眠模式下,不会对存储的内容完全加密,因此,入境之前一定要确保加密设备处于关闭状态。

手机及社交账号保护

对于手机,建议出入境前清空微信等社交媒体的聊天记录。

安全专家乔纳森·扎德尔斯基说,不要小看入境时的这类简单检查,取证工具只要访问了你的账号(一次),就能把你的生活挖个遍。无论是iCloud上几年前的iPhone备份,Facebook或Skype消息历史,API连接到取证工具的那一刻,边境机构会知道你的所有数据。

电子设备中的盗版材料可能带来大麻烦

千万不要携带盗版内容入境美国。CBP一旦在电子设备中发现涉嫌盗版的资料,你可能得花很长时间,亲自到相关执法办公室说明情况。

躲开麻烦最好这样……

1 携带没有任何数据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通过安检和移民检查站后再登陆账号;

2 最好使用加密的长密码和密码短语,以防之后被要求接受检查;

3 如果你担心携带的手机或硬盘太“干净”反而显得可疑,那就安装一些无伤大雅的应用程序,随便放几个文件在里面;

4 确保退出个人账号;

5 登录专门旅行期间用的微信、QQ、微博、Instagram、Twitter和Gmail账号,以防发生相关机构迫使你解锁设备这种最坏的情况。

终极宝典  从容淡定
不要把边境官想得太恐怖,他们的工作吃力不讨好但又不可少。拥有30年出入美国经验的专家称,大部分工作人员的态度和蔼,工作态度严谨,尽管也有少数例外。

如果CBP与你面谈,态度要礼貌,说话要连贯,大方得体。不要高喊“是拘留我吗?”那么面谈的时间可能会很长,被拘留的可能性也更大,旅行计划当然泡汤。

面谈时,你所说的任何话都会被记录在案,所以最好不要对CBP官员撒谎,不然后果可能相当严重。例如边境机构问你社交账号的密码时,你可以称社交账号只能用自己的家用电脑访问,这种回答比较合理,比直接说自己没有社交媒体账号显然要好得多。

另外一点需要注意,美国对中东地区的入境者比较“关注”。如果你的名字或长相跟中东人很像,淡定,不要慌,因为边境工作者可能比你还紧张,一切按上面说的来就可以了。
    来源: E安全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我卖掉美国的房子回北京,住进只有170平的小屋之后…

    下一篇: 新移民须知:在美生活, 不知道如何给小费? 没给好就是一场尴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