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狱中豪掷4千万美元 购纽约豪宅
2017-03-15


大陆前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虽然目前仍在狱中服刑,但有消息称,他与妻子杜鹃日前以4150万美元,买下位于纽约东76大街7号的一座联排别墅。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导,黄光裕购买的该处物业名为Clarence Whitman Mansion,面积为1.4万平方英尺,前主人为一名日本富豪。该物业最初的挂牌价为5000万美元,到今年1月,卖家以4500万美元特价出售。近日,黄光裕及妻子杜鹃以4150万美元购入该处物业。

黄光裕,广东潮汕人,国美电器创始人,中国家电零售业连锁模式的创始人,现代潮商代表人物之一。黄光裕在2003年被列入《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排行第27。2004、2005、2008年蝉联胡润中国百富榜榜首,个人资产至少430亿元。

2010年,黄光裕因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被判刑14年,并罚款6亿元人民币,没收个人财产2亿元人民币。

当年曾有传闻指,黄是在经商时得罪权势人物而遭报复。《上海证券报》曾披露,时任公安部长周永康曾亲自作出批示,要求将黄光裕案办为铁案。意即永不翻案。

周永康2015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后,黄光裕的案子似乎有了转机。2016年5月31日,黄光裕第二次获得减刑11个月。加上2012年首次获得10个月减刑,共计21个月。由于已具备假释条件,有消息称,目前仍在北京市第二监狱服刑的黄光裕,最快或将在今年底出狱。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游客上演〝脱团大逃亡〞  滞美人数日渐增多

    下一篇: 江泽民怎么了?江泽慧两会罕见避媒体追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