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尸体无人认领 大马:给家属3周时间
2017-03-13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今天(13日)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家属,2到3周的时间来认领尸体,如果无人申领,将交由政府处理。

大马媒体《星洲日报》13日报导,金正男遗体停放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太平间已满1个月,12日晚上7点20分,一辆卫生部的客货车抵达该医院,卫生部官员在太平间停留了大约10分钟后离开。医护人员与卫生部官员载走一具尸体,

有媒体试图拦阻客货车询问司机,但对方不愿说明将车开走。外界猜测是马国卫生部派人将金正男的遗体带走。但大马官员出面否认此事。

据中央社援引美联社报导,大马卫生部长苏巴马廉(Subramaniam Sathasivam)今天(13日)告诉记者:〝现在辨认出尸体身分后,我们被告知他有一名或多名妻子和孩子。所以我们希望他们能给予回应,前来领取尸体。如果无人来申领,我们将交由政府处理,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做。〞

他说:〝我想确认身分后,我们将给自己2~3周左右时间解决问题。〞

马来西亚当局表示,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机场,被两女在脸上涂抹VX神经毒剂后身亡。但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幕后主谋的朝鲜,不愿接受调查结果。

朝鲜从事发第1天就要求领取金正男的尸体,且拒绝让马来西亚验尸。朝鲜也拒绝承认受害者是金正男,声称死者名为金哲(Kim Chol)。金正男在机场遭攻击时,所持的护照姓名就是金哲。

马来西亚警方10日证实金哲和金正男为同一个人,但不愿透露他们是如何确认遗体身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本向马国提供指纹数据 金正男身份终确认

    下一篇: 又要杀人?传金正恩为报复首次下令暗杀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