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大落马高官的妻子背后都做了什么
2017-03-07


中共官场无官不贪,而落马贪官级别之高、涉贪金额之巨令人瞠目结舌。就在这些贪官的背后,他们的妻子扮演了不同角色,有的利用其权势在各领域充当“收银员”、“代理人”,甚至有些还是家族腐败军团的核心人物。
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莲充当卖官经纪人

2016年7月25日,江泽民的亲信、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郭伯雄被指控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虽然官方通报未公布其受贿金额。但据港媒披露,郭伯雄卖官700余宗,受贿财物超过22亿元(人民币,下同)。郭伯雄还与徐才厚共同开设小金库,存款792亿元。还有报导说,郭伯雄家族敛财200多亿元。


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网络图片)


郭伯雄是“家族式腐败”的典型,其子郭正钢、老婆何秀莲、女儿及秘书一起被抓。

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莲被指是郭家腐败军团的核心人物。据报,何秀莲充当了郭家对外联络人的角色,军级以上干部想升职,一般通过何秀莲来运作。尤其是非陕西籍或兰州军区的干部,本来和郭伯雄搭不上界,都会想办法认识何秀莲。

据说,何在收到钱后会告诉郭伯雄送钱者的诉求,如果郭伯雄明确告知不行,这钱就退回去了;如果郭伯雄默不作声,这钱就收下了,当然事情也会给办的。
蒋洁敏的妻子史奎英敛财的“夫人路线”

2015年10月12日,周永康的亲信、前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判刑16年。其被控受贿1400万元。同时,其妻史奎英和其子蒋峰也被调查。

据《新京报》报导,史奎英是中石油青海油田驻京办事处的基层退休干部。因其夫掌控中石油,她接受蒋洁敏下属的宴请、请托,甚至越过蒋洁敏直接吩咐其下属做事。蒋洁敏被认定的受贿罪,财物多由史收受;蒋所犯下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也与史有关。


周永康的亲信、前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判刑16年。(网络图片)


史奎英在收受钱物后,都会告知蒋洁敏。而部下向蒋洁敏提出要求,一直没有音信的,在送给夫人钱物、求夫人向蒋洁敏“做工作”后,往往能如愿以偿。
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充当“收银员”

2016年10月9日,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被判死缓、终身监禁,其被控受贿近2.5亿元。

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原是青海的一个服务员,她跟随白到云南后,迅速成为云南电网公司的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一举迈入正厅级。


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网络图片)


苏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据悉,苏荣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关系密切,二人被外界认为同属于江派“吉林帮”。
郭静华为刘铁男拿到“西山会”门票

2014年12月10日,前中共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因受贿3558万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刘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管家”。

根据媒体人罗昌平的调查,刘铁男的妻子郭静华本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的主任助理、综合人事处处长,她擅长于调拨各类医疗资源,为领导人保健与治疗,并因此结识了许多高官。在此过程中,她为刘争取到令计划的“西山会”的门票。


前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铁男。(网络图片)

贾晓晔参与多起周永康的贪腐案

2015年6月,江泽民的亲信、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其被指受贿1.29亿余元,但路透社披露,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2016年6月,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被判刑9年。

据港媒报料,贾晓晔曾通过帮别人升官捞了惊人的巨额钱财,曾有中共官员为升迁,送给贾数以亿计的贿款。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网络图片)


此外,贾晓晔家族的贪腐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有传周永康的小姨子贾晓霞倚仗周的势力,成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的首席代表,敛财数十亿美元。
谷丽萍和薄谷开来这样捞钱

2016年7月,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判无期徒刑。其被指受贿7708万余元。

2013年9月,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其被控贪腐2500余万元。2014年9月,薄谷开来被判无期徒刑。

《澳洲日报》曾报导,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和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有相同的爱好──钱。薄谷开来通过很多金主明目张胆地在商业领域大捞特捞,谷丽萍是通过公益社会组织不显山不露水地“发家致富”。

薄熙来与妻子薄谷开来。(网络图片)


据媒体报导,2003年11月令计划任中共中办主任不久,谷丽萍便召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会、工商联等7家机构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成立当天,该组织就收到各大企业数亿元的“献金”,表面是推动青年创业,实际上利用来炒地皮与开发房地产,为令家敛财,牟取暴利。此外,谷丽萍的“生意圈”还网罗了不少知名企业家以及 “隐秘富商”。

此外,薄熙来与薄谷开来还涉及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人罪恶,但这一黑幕仍被中共掩盖。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治结局不妙?黄奇帆两会座位安排引关注

    下一篇: 习近平重视辽宁团 或与一未落地正国级“老虎”有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