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10天3地震 让当地民众感到不安
2017-02-04


新年之际,大陆多地频频发生地震,新疆、西藏、四川相继地牛翻身。据大陆官方最新消息,1月28日,四川宜宾发生的4.9级地震,已经造成2.4万人受灾。据统计,一个月以来,四川宜宾已经发生7次地震,让当地民众感到不安。

据中共民政局官网消息,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1月28日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官方统计称,截至2月3日9时,地震已造成宜宾市珙县、筠连县共2.4万人受灾,5人受伤,40多间房屋倒塌,1.4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2.9亿元人民币。

不过,上述官方的通报出来后,却引发了网民诸多质疑。

长沙、北京、吉林、山西等多地网民针对通报时间延迟质问:1月28日的地震,为什么现在才曝光?用心良苦啊!

此外也有不少网民对4.9级地震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感到不解:“小地震就万多人受灾?”“才4点多级地震就损坏了这么多房屋,什么质量?”“日本这个地震高发国家有这样惨吗?”

有四川宜宾市网民透露,其实过年前后,当地已经发生不止一次地震,引发了不少民众的恐慌。

据自由亚洲报导,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确定,宜宾筠连县在十天内(1月22日至2月2日),已经发生三次地震,原因不明。

另据希望之声统计,近两个月以来,筠连县地震异常活跃,仅一月份就已经发生了七次地震。

1月15日19时有3.4级和3.7级两次地震;1月18日22点有4.3级地震;1月19日凌晨3点有2.5级地震;1月20日凌晨4点有3.4级地震;22日与28日分别发生2.8级和4.9级地震。

有四川民众表示,如此频繁的地震,希望当局对此重视,不要等到“地震过后才预报”。

也有民众发帖提醒:“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之前就是频繁小地震。”

除了对频发的地震感到不安,也有不少四川民众对政府在灾前灾后的行为感到不满。

网易四川成都网民发帖称:“地震后,宜宾市民政局下发200万元救灾款,每个灾民每天十五元的生活费,但是到现在,99%的灾民没有领到过一分钱!震后第二天,就有相关部门拿来一桶油和一袋米发给一个灾民,然后拍照和录像,表明政府及时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里!有趣的是,拍完照就把救灾米、油收回去了!”

此外,对于地震原因,不少四川民众认为是人祸所致。

网民“iLhan”说:“我们筠连人迟早有一天要灭在政府手上。肆意开采页岩气,砖家预测说不会有大地震,但是最近越来越频繁,震级越来越高。”

据东方头条报导援引专家分析,当地政府过度开过度开采页岩气(页岩层中的天然气),是导致宜宾地震活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拟打击“绿卡领福利” 华人律师解读

    下一篇: 陆曝千万元假药案 冬虫草胶囊含铬超标113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