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夫妻吵架闹大了 公公举报儿媳假文凭吃空饷
2017-01-18


近日,陕西省一则公公举报儿媳的帖子在网路传播。举报者称其儿媳长期挂职〝吃空饷〞。举报的起因是儿子与媳妇打架,儿媳受伤后报警,导致儿子被抓或将失去公职。

1月13日起,陕西省吴起县退休干部陈孝礼实名举报儿媳的帖子在网路热传。62岁的举报人对媒体表示,其儿媳在吴起县医院长期挂职〝吃空饷〞、假文凭,自己〝大义灭亲〞,决心举报且铁证如山。

举报人透露,之所以举报自己的儿媳妇,是因为去年过年时,儿子和儿媳发生口角打架,儿媳受伤后报警,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儿子被捕,恐将失去教师一职。

陈孝礼在举报帖中称,儿媳梁丽(化名)是县医院CT室医生,〝于1999年开始吃空饷。此外,她的延安大学学历很可能造假。〞

陈孝礼网上公布的户口本、工资条、毕业证中,梁丽共有三个出生日期,分别为1988年8月9日、1983年8月、1981年9月12日。户口本页显示,梁丽出生日期1988年08月09日,文化程度小学;而一份工资条信息显示,参加工作时间是1999年12月。陈孝礼称这意味着她11岁就参加工作,明显存在造假吃空饷嫌疑。

工资条显示,梁丽出生日期为1983年8月。工资职务等级为技术五级,享受国家级别工资493元,基本工资1600元,及780元的绩效奖金。

陈孝礼还举报梁丽学历证书涉嫌造假。陈孝礼提供的梁丽所持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显示,其出生日期为1981年9月12日,于2000年9月至2005年7月在延安大学临床医学专业5年制本科学习。

陈孝礼表示,毕业证书上出生年月与户口本不符,而学校注册学籍时都需要身份证,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由此,他认定这是一个伪造的证书。

他解释,〝之所以能掌握梁丽的诸多证据,原因是梁丽结婚后,户口本、学历证书、工资条都在我们家里放着。〞


举报人公布的工资条(网络图片)




举报人公布的户口本。(网络图片)


针对此事,陆媒有评论认为,公公举报儿媳之类的反腐故事或许很精彩,却难以成为真正的反腐利器。有关部门在干部管理、执纪执法方面消极怠惰甚至失职渎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有评论说,近些年,这类的〝大义灭亲〞之举并不鲜见,有儿媳举报公公的,也有女儿举报父亲的,每位举报者在表面的〝大义〞背后,其实都充满了利益的考量。换言之,他们大都是在自身利益受损之后才愤而举起〝大义〞旗帜〝灭亲〞的,原有的平衡或默契被打破,撕破脸的揭发也就开始了,有的人甚至不惜鱼死网破、两败俱伤。若非如此,根本不可能有举报之事。
 
    来源: 李倩倩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大直辖市全换人 习近平攻占政治高地

    下一篇: 中共首名省级监察委主任由纪委书记兼任(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