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希捷?甲骨文北京研发大面积裁员!(图)
2017-01-17


美国软件巨头甲骨文(Oracle)北京团队开始裁员(网络图片)


川普当选总统后,不仅开始采取各种手段使制造业回流到美国本土,还在高科技领域采取连续动作,使美国的高科技跨国公司开始收紧并回撤在中国的职位。

2017年1月14日早上9:09分,甲骨文研发北京的同事收到了来自BU老大的一封邮件。在邮件中提到由于市场变化,公司开始整合各研发中心资源公司在云计算方向发力,邮件的最后,单独提出了中国将会进行裁员,并且2017年3月31号所有人必须离开。

虽然在一个月之前,北京这边有大约十几人被告知裁员,大家也以为是人员冗余而进行的精简,但是这次200多人同时收到这封措辞严谨的公开信,摆明了甲骨文云计算存储相关的北京研发团队要全部走人。

甲骨文最新的财报显示向云计算方向的转型相当成功,云软件即服务和和平台即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了81%。而从公司最近的战略投资来看,云计算存储业务相关的投资数额增长巨大,只不过这些投资和美好的云计算前景已经与中国员工无缘。相反,所有北京工程师的开发工作主要由美国的工程师来接管,部分测试工作将移交给印度工程师。

在一个月前川普访问硅谷的座谈会上,甲骨文CEO卡兹女士承诺帮助川普政府实现目标,没想到仅仅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不免令人担忧甲骨文公司在中国的研发战略和投资是不是已经开始收紧。

本次裁员消息的发布时间在中国新年前两周,而各大IT公司在中国新年前后一个月的时间基本上不会招新员工,本次200多被裁的绝大部分雇员将很难在3月31日前找到新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保险公司窃听检查组 引燃了一根导火索(图)

    下一篇: 习近平会见美国〝老友〞 最先曝光薄周〝政变〞 让习大梦初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