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杀官案还有人潜逃?当地安保不寻常
2017-01-07


震惊全国的四川攀枝花市官员枪击案虽然已过两天,但紧张气氛似乎仍未平息,当地安保工作正在全面升级。据悉,不仅当地举行〝两会〞会场的安检空前严格,甚至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第二天,当地近半武警突然身穿防弹衣巡逻。因此有猜测称,虽然中共公安部介入调查,但这起案件尚未完全侦破,怀疑有涉案人员在逃。

1月4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会展中心突然发生〝官杀官〞事件,本市国土资源局长陈忠恕,当天持枪闯入会场,枪击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群。官方消息称,凶嫌陈忠恕已当场自杀身亡。

据港媒报导,枪击案发生后,攀枝花市保安大幅升级,事发当天巡逻的持枪武警没有穿防弹衣,但是第二天,近半武警穿上防弹衣值勤。令人担心案件尚未完全侦破,甚至怀疑仍有涉案人员在逃。

另外,四川各地保安工作也全面升级,目前正在召开的四川省广安市人大和政协会议,所有与会人员和记者须提前30分钟凭证接受安检,且一律不准带公文袋入场。会议文件、笔记本及笔须放在透明文件袋。据传有一名局长因没有带证件,被拒绝进入会议室。

据报导,攀枝花枪击案发生后,中共公安部专门派出刑侦人员前往调查,并调查凶案所用手枪的来源,以及事件起因。但当地官方极力封锁消息,不仅严厉查删相关评论,并且调动大批特警挨家挨户威胁警告,不许民众对外透露风声,否则将抓人。

当地官媒仅在案发后披露了事件的简单过程,但针对该案凶手的枪弹来源、类别,开了几枪等公众关心的问题,官方并未交代,甚至连两名中枪的官员身中多少枪、中枪的位置,官方都未有披露。仅透露中枪的市委书记张剡和市长李建勤已完成手术,并无生命危险。

案发两天后尽管大陆媒体几乎归于平静,但外界仍然对此高度关注。这次枪击案不仅是新年伊始首起中共〝官杀官〞案件,也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出现地方两名主官公开在会场被枪击的事件。

(记者宋文华报导/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层层嵌套击穿 保利俱乐部背后业主终被揭

    下一篇: How the US Could Win a Trade War With China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