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枪击案 令四川当局如临大敌 会议安保升级
2017-01-05


四川攀枝花市日前发生官员枪击事件,令四川当局如临大敌。据悉,中共公安部已经派员赴攀枝花展开调查,而正在广安市召开的“两会”安保明显升级,不携带证件和安检不合格一律不得进入会场。

昨天上午10时50分,攀枝花市国土局局长陈忠恕持枪闯入攀枝花市一处会场,朝正在开会的该市市委书记张剡和市长李建勤连开数枪后,开枪自杀。

据陆媒5日消息,受伤的书记张剡和李建勤目前体征平稳,已无生命危险,还在养伤之中。

希望之声昨天报导,事件发生后,大陆各大门户媒体及官媒都对此事进行报导,但禁止网民评论。截至5日记者发稿时止,微博的各大媒体依然关闭评论。
中共中宣部下达禁令 要求陆媒不得跟进攀枝花枪击案

海外《中国数字时代》5日披露,中共中宣部已下达禁令:对四川攀枝花市发生枪击案一事关闭所有网络评论,未有正式权威渠道信息发布前各媒体网站一律不得跟进。

据记者观察,陆媒转发的都是中共官媒的通稿。网易等大陆门户网站以及凤凰网等媒体关于枪击案现场的一些相关报导已被删除。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知情者消息称,攀枝花矿产资源丰富,是个宝地,贪腐事件层出不穷。陈忠恕作为国土局长涉及矿业系统的贪腐问题,成为近日来到攀枝花的中央巡视组调查对象。相信他在这个事件上所犯下的罪十分严重,否则不会动杀机。

知情人士还说,因为南水北调发现了重污染物这个情况,这次中央派了巡视组到当地查了很多官员,有环保、国土局;陈忠恕就是不开枪,也许前途都会断送。

报导引述案件目击者消息则有不同说法,该目击者表示,当地人对于被射伤的市委书记都非常痛恨,该市委书记在当地声名狼藉,许多民众都知道,他情妇、私生子成群,对不与他同流合污的下属进行刁难,还是一名非常喜欢金钱的市委书记。国土局长射杀市委书记是走投无路,鱼死网破。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2017年由中共内部官员打响的第一枪,折射了在中共一党专制下,官员是何等的危如累卵。

一方面是官场变异的上下级关系,党大于法的现状,使官员根本无法通过正常的途径,如行政程序或法律程序来解决矛盾,从而导致积怨愈深,直至无法调和。

另一方面,当北京高层力图通过反腐、整党来扭转官场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走投无路的官员极有可能选择暴力对抗,明里的,暗里的,甚至包括暗杀、公开杀人。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    最有望入政治局名单出炉

    下一篇: 新疆官场持续清洗   和田地委书记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