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改组揭幕?海外央视一夜更名〝CGTN〞
2016-12-31


据德国之声报导,2016年的最后一周的星期五,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开始运行,英文是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简称CGTN。CGTN包括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

报导说,原CCTV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和俄语频道将更名为CGTN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和俄语频道。CCTV记录国际频道将更为CGTN记录频道。CGTN网页上还提供三个手机应用程序下载:CGTN、CGTN LIVE和CGTN HD。

央视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以及Tumblr等社交媒体上的账户也都在一夜之间更名为CGTN。

据央视报导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国际电视台开播发来贺信。

外界观察注意到,此次CGTN的开播,有较浓厚的改组意味,其与习近平近年为集权而对各系统进行改组的手法颇为相似。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共〝央视〞cctv近年来丑闻频爆,其在民众心目中公信力丧尽,甚至因沦为权钱色交易场所而声名狼藉,被民众视为中共高层的〝后宫〞。此外,中共文宣系统自从江泽民执政时代就一直掌控在江派手中,对习近平处处设障,早已成为习近平必欲解决的目标。此次借成立外宣机构之机,习近平启动对文宣系的改组,很有可能重演军改进程,在一系列的机构和人事调整中将〝笔杆子〞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 东方靖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本低于中国  曹德旺10亿美元美国建厂

    下一篇: 港媒:沪粤重镇连破惯例 习近平〝削藩〞大获成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