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露面见故人 助习近平完成“重大任务”
2016-12-14


将近百岁的中共元老宋平日前高调露面,与“扶贫”代表刘嘉坤见面,嘱托刘要按照习近平要求,建设好地处偏远的九间棚村。习近平曾认可刘嘉坤的扶贫开发工作。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新浪网等大陆多家媒体12月14日报导,已近百岁高龄的原政治局常委宋平,近日接见了山东临沂九间棚村书记刘嘉坤。

九间棚村地处山东沂蒙,早年间是个出了名的“贫困村,荒山秃岭,缺水没电”。

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后,刘嘉坤1985年任村支部书记,村里才架了电、修建了公路等。时任中组部部长宋平1990年7月致信山东省委书记姜春云,肯定刘嘉坤的脱贫工作;1995年7月1日,宋平还专程去九间棚参观视察。

2013年11月,习近平视察临沂时,接见刘嘉坤,对他的“脱贫开发工作予以肯定”。

由于中国社会贫富两极分化严重,已严重威胁中共政局,因此扶贫开发成为习任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据港媒2015年10月披露,习近平多次在高层会议上表示,严重不公、中共官员及家属不正常暴富,已经对社会制度造成冲击,中共党内、社会、政局都不稳定。习近平当局当年9月对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千万以上资金、财产的人员调查发现,中共官员所占比例高达65%以上。

报导称,习还对关于中共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共同富裕、执政为民、官员是公仆等6大提法表示质疑。

2015年11月23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要求地方各级党政单位必须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且要“逐级立下军令状”层层落实脱贫责任。

现年已满99周岁的宋平,是目前最年长的退休常委,他被指是胡锦涛的“政治导师”,举荐了胡锦涛,而江泽民长期架空了胡锦涛。在习江斗的过程中,宋平曾近多次在关键时期露面,力挺习近平的各项政策及反腐“打虎”运动,打击江派人马。

港媒去年8月披露,中共元老宋平给中共离退休高层写信,提出包括不干涉中共“十九大”的筹备工作等三条规则。此前,宋平也多次阻击胡锦涛时期的“太上皇”江泽民的“干政”问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判刑12年半

    下一篇: 习近平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门召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